食療主義推介「黃金醬」


我們最喜歡用天然食物去設計養生食療,特別推崇能自家製的簡單食譜,盡量利用常見、容易找到, 又不必大量消費的食材,希望人人在家中都有止痛、止痕、改善消化排毒或行氣活血的食療法寶去防身。

今天向大家推介一個不但能提升免疫力,還能紓緩關節痛、增加血液循環、 幫助排毒及改善腦退化的「黃金醬」食譜。這是一位澳洲獸醫Doug English 憑知識與經驗研究出來的,他成功治理好無數動物後,發覺用在人身上也一 樣有神奇療效,換句話說,這是「經過動物測試證明有效的食療」。做法非 常簡單,材料只需:黃薑粉、椰子油、黑胡椒、水。大家不妨用10來分鐘的 時間自製一碗,放在雪櫃裏可以每天一點點的食用,好快就會感覺到關節更 鬆、皮膚更靚!

 

「黃金醬」的討論:

由於薑黃素是脂溶性的,一定要跟油份混合才能釋出效 益,選擇椰子油是因為它有抗炎、殺菌的協同效應,而 且它能被肝臟直接轉化為能量,不會囤積為身體脂肪。 為什麼加黑胡椒?加了黑胡椒的食療效益大幅增加!黑 胡椒中的酵素piperine能促進消化道對「黃金醬」的吸 收,也減慢黃薑在肝裏的代謝,讓身體有更多時間吸收 和轉化薑黃素的療效。

黃薑的療效主要來自其中的薑黃素 (curcumin),食用多 少要視乎身體的需要,並觀察情況有否改善。一般不會 過量,因為如太多不能吸收,6-8小時後會自然排走, 所以最好多次少量食用。

 

「黃金醬」的製法

材料:

A. 1/2杯黃薑粉
B. 1/3杯(約80ml)冷榨椰子油

C. 1.5茶匙鮮磨黑胡椒(約7.5ml)

D. 1杯水(約250ml)

 

做法:

將黃薑粉和水混合在鍋裏,用慢火烤著,輕輕攪拌約 7-10分鐘,如太濃稠可再加點水。在此步驟完成後, 熄火,加椰子油和黑椒粉,全部拌勻變成金黃色的醬。 攤涼後可放雪櫃保存兩星期,或分小包放入冰格保存 更長時期。

 

過去半世紀的研究顯示,薑黃素的功效包括:

  • 抗炎 - 體內發炎是多重病症的共通點,包括肥胖、 皮膚病、心血管問題、糖尿、高血壓、高膽固醇;

  • 提升免疫力;

  • 增加血液循環保護關節,改善關節痛症;

  • 減低血管增生,防止增生的血管提供養份給壞細胞;

  • 減低谷胱甘肽的流失,有助肝臟排毒;

  • 保護腦神經,有助幫助預防腦退化。

 

食用方法:

開始時1/4茶匙每日一至三次,逐漸增加至1/2茶 匙每日三次。可混合在早餐麥皮、飯菜、湯或飲品 smoothie裏,加一點蜂蜜會更美味。

「食療主義」是一個理念,相信大自然已為我們預留一切食療,並隱藏著與 我們息息相關的振動頻率,我們以食療配合順道自然的養生方法,尋求創造 一個健康綠州。自2014開業以來,我們經常舉辦免費講座及試食會,歡迎 下載我們的手機App收取信息、瀏覽我們的詳盡網址,並光臨我們舒適的店 舖了解精選產品及服務。

www.WeHerbHK.com
Facebook: WeHealth HK
電話:2690 3128 Whatsapp : 5463 1592

地址:佐敦德成街4-16號6-7號地舖(地鐵站D或E出口)

營業時間:每日11am-7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