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 Summer around Stay Chill and 紫沙美顏果汁


李子

李子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胡蘿蔔素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另含多種氨基酸、天門冬素等。李對肝病有較好的保養作用。唐代名醫孫思邈曾評價李子說:「肝病宜食之。」李子中的維生素B 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的作用,貧血者適度食用李子對健康大有益處。李的美顏護膚之功十分有效,經常食用新鮮的李子能使顏面光潔如玉,實為現代美容養顏不可多得的天然精華。李子酒就有「駐色酒」之稱。但李子易助濕生痰, 不宜多食,尤其脾胃虛弱者應少食。

葡萄

葡萄所含營養物質豐富,除了豐富的糖量以外, 還含有無機鹽, 多種維生素, 胡蘿蔔素、鈣、磷、鉀等礦物質及葉酸等。葡萄中的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體吸收,低血糖時飲用葡萄汁能緩解症狀; 葡萄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血小板的凝聚力; 葡萄中含有的類黃酮可以清除體內自由基,抗衰老, 還可以防癌。葡萄不宜與水產品同時食用,間隔四小時以後再食為宜,以免葡萄中的鞣酸與水產品中的鈣質形成難以吸收的物質,影響健康。吃葡萄後不能立刻喝水,否則很容易發生腹瀉。吃葡萄應儘量連皮一起吃,因為葡萄的很多營養素都存在于皮中,因此「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是有一定道理的。

蘋果

蘋果酸甜可口,營養價值和食療價值都很高,被人稱為「大夫第一藥」、「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醫生」。蘋果主要含有糖,果膠,有機酸,多種維生素,鈣、磷、鎂等礦物質,膳食纖維等。蘋果中的維生素C 是心血管的保護神,膠質和礦物質可以降低膽固醇,特有的香氣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還有提神醒腦之功。蘋果可以養顏除斑,使肌膚潤澤有彈性。

檸檬

 

檸檬的成分主要是糖,有機酸,維生素B1、B2,維生素C,煙酸、鈣、磷、鐵等礦物質。檸檬可謂一身都是寶,它的果皮、葉片和花可以提取精油,是食品和美容化妝品的重要原料, 是西餐桌上常備果品, 有「西餐之王」的美譽。檸檬含有豐富的蘆丁,可減少血中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檸檬中的檸檬酸可以與鈣離子結合成一種可溶性絡合物, 能減弱鈣離子的凝血作用,防止血小板凝集, 預防高血壓和心肌梗死。檸檬酸還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膚色素沉著的作用,可潔膚美容。

 

食材:
主料:李子(100克),葡萄(100克),蘋果(150克),檸檬(20克)
調料:冰糖(10克)
製作方法:
1. 把李子先去核,連皮切成四塊;
2. 葡萄去皮及籽;
3. 蘋果洗淨,去核,切成塊;
4. 檸檬削皮,果肉切片;
5. 將李子、葡萄、蘋果、檸檬分別放入榨汁機中,攪打成汁;
6. 將果汁倒入杯中,加入冰糖攪拌均勻,即可直接飲用。

【溫馨提示】
李子:忌與蜂蜜、鴨蛋、雀肉、雞肉、青魚等一同食用。
蘋果:忌與水產品同食,會導致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