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果汁比食水果更易肥?


人人都喜歡飲果汁,但原來飲得多,不一定對身體好啦。同時,有時食水果,相比起飲果汁,會更加健康呀。所以,接下來即為大家分享一下,大家飲果汁時,大家必需要知道的小知識吧! 

 

1.一個水果,只有一個水果的果糖。但一杯果汁,通常需要由3至4個的水果製作而成,亦即是說,當大家飲一杯果汁時,便是吸收了3至4個水果的果糖。如果大家沒有做運動的習慣,這些果糖便會變成脂肪,令大家愈來愈肥。同時,糖分吸收太多,除有機會增加蛀牙的風險外。另外,水果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也並非好事。水果經過搾汁後,果糖即會變成游離糖,一種令血糖上升的物質,所以糖尿病的患者,絕不應亂飲果汁啦。

 

2.同樣,水果含有大量鉀質,如果當大家飲果汁,便等同吸入大量的鉀。因應身體內如有太多鉀,便會導致心律不正及停頓,而患有腎病的人士,往較難排出身體內的鉀質,故這類人士絕不宜飲用果汁。

 

3.食原隻水果的好處,就是可以吸收到豐富的維他命C及膳食纖維。當中,膳食纖維的好處是可以防止便秘、糖尿病及冠心病這些長期而又慢性的疾病,但如果大家是飲果汁,那維他命C及膳食纖維便會在製作的過程中流失。

 

4.按消委會表示,果汁如果需要存放,便需放於4度以下。如果果汁一離開雪櫃,便會有機會產生出細菌同毒素。

 

5.飲果汁的時候,自然沒有了果皮,但水果連皮吃,是不是健康點呢?其實有一些水果,如果和皮一起吃,是健康點的。但現時在水果的種植過程中,少不免落了不少農藥,所以水果若然連皮吃,就真的要先清洗徹底一點呀。

 

6.飲果汁是不是可以排毒?據香港營養師協會指,現時並沒有證據顯示,果汁可以有排毒之效,但當身體在短時間內,攝入大量的果糖,或會令腸道一時不能適應而出現肚瀉。所以,當不少人以為飲果汁是可以排毒,哪其實是一種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