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 天 之 國 一 岡 山


全 年 雨 量 少 , 氣 候 溫 暖 , 所 以 人 稱 (晴天 之 國)。

岡山簡介

岡山位於日本的中國地區,包括了5個縣:鳥取,島根,岡山,廣島和山口。 位於中國地區的岡山可以說是居天下之中,自古以來更是日本的腹地,糧倉,是非常富庶的地區。由於地理位置優越,四通八達,可以作為觀光的落腳點;東面連接兵庫縣,可以到達京都,大阪和神戶,西面連接廣島縣,南下通過瀨戶內海橫渡四國,北通鳥取,以岡山為起點可以玩遍中國地區。

地址:岡山縣岡山市北區後樂園1-5 交通:從JR岡山站搭乘巴士10分鐘,在「後樂園前」下車、從JR岡山站搭乘路面電車,在「城下」下車,步行10分鐘 *距離岡山城相當近,步行只需5分鐘

地址:岡山縣岡山市北區丸之內2-3-1 交通:從JR岡山站搭乘巴士10分鐘,在「縣廳前」下車,步行5分鐘、從JR岡山站搭乘路面電車,在「城下」 下車,步行10分鐘

桃太郎傳說出自岡山 ﹖

日本家喻戶曉的民間傳說故事桃太郎這個人物的原型就是來自岡山大名鼎鼎的歷史人物,負責管治岡山地區的皇族成員吉備津彥,在岡山有關吉備津彥的神社和歷史遺跡非常多,尤其是在吉備路。

地址:岡山縣真庭市蒜山上福田 交通:從JR中國勝山站搭乘前往蒜山高原的巴士1小時20分鐘

地址:岡山縣倉敷市本町、中央、東町、阿知、鶴形等 交通:從JR倉敷站步行15分鐘

岡山被譽為晴天之國,農作物尤其是水果非常豐富。

葡萄

岡山的葡萄有許多品種,像是產量日本第一、香味高雅、風味清爽的亞歷山大麝香、可連皮吃又甘甜的新品種葡萄——麝香晴王、香甜濃郁的比歐內葡萄等。

 

白桃

岡山的白桃人稱「味道日本第一」,迷人之處在於香氣四溢、甜味高雅,白皙的果肉和濃郁的香氣、味道令人讚不絕口。

 

張天秀

旅遊作家 現任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客席助理教授、香港大學文學院名譽助理教授、理工大學人文學院客席助理教授,岡山縣立大學客席教授,教授數碼轉化、市場策略、國際商業管理、全球創意產業等學科。自小已對日本文化擁有深厚興趣,對其創新能力更深表佩服。自1998年跟日本人合作做生意,至今已來往日本超過160多次。曾為不少日本企業提供商業顧問服務,助其拓展海外市場,現時並為日本餐飲業的著名品牌Ginza West香港辦事處的執行董事。

以上資料取錄自岡山晴天之國一書、岡山縣官方觀光導覽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