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上護膚秘訣


踏入10月,旅行的季節又到了,機艙環境乾燥缺水,不論長途、短途的旅程,只要稍一鬆懈,皮膚就如臨大敵,不知不覺變得非常乾燥。許多人可能會隨身帶備補水噴霧上機,或許大家不知道,單純使用補水噴霧只會令皮膚更加乾燥!

機艙乾如沙漠﹖

這個說法一點也沒錯,原因是機艙濕度非常低,只需數十分鐘,皮膚已感到非常乾燥,接下來一連串的乾燥皮膚問題隨之顯現,敷上保濕面膜是最直接且有效的方法,但許多人都忽略了以下兩個重點:

1. 敷面膜的時間:普遍為15-20分鐘,由於 機艙有別日常環境,建議只敷約10分鐘

2. 塗上保濕乳霜:撕下保濕面膜後應馬 上塗抹乳霜,為肌膚增添一層保護膜

秘訣近在咫尺

做好機上護膚看似難以捉摸,源於大多數人都只是「乘客」一名,不會時刻面對這個乾燥環境。只要仔細留心在機上工作的空姐,就可略知一二,省掉不少冤枉路。 一次長途機上,航線長達十多小時,小編節錄了與空姐的對話: 小編:「為什麼面上沒有出油,沒有溶妝﹖」 空姐:「做好打底,選擇保濕度較高的乳液就可輕鬆解決!」 小編:「怎樣敷面膜也感到整個人仍然很乾,怎麼辦﹖」 空姐:「多喝水!」 對話過程不消一分鐘,相信讀者已經掌握 「專業人士」的機上護膚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