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郊遊 8條家樂徑推介


秋冬天氣,又是登山郊遊好日子。現時香港設有很多不同的行山徑, 當中有不少更適合一家大細,齊齊登高。本文就找來當中8條熱門家 樂徑,路程全均可約於1小時內完成,而且分佈於全香港不同位置。

 

川龍家樂徑

川龍家樂徑全長0.5公里,行程需時0.5小時。川 龍是位於荃灣山上的一條古老客家村,是不少行 山客上山前後,飲茶的好地方。家樂徑位於村口 旁的燒烤場內,穿過入口牌坊,便會經過紅膠木 林。沿途設有觀景台,讓行山客可望到荃灣市、 青衣島和大嶼山景色。

 

鳳坑家樂徑

鳳坑家樂徑全長2.25公里,行程需時0.75小時。 鳳坑家樂徑位於沙頭角海,家樂徑內的鴉洲是有 名的鷺鳥林。於家樂徑起點,遊人可看到鷺鳥低 飛覓食情景。該徑設有觀景台,可望到鳳坑及南 坑尾一帶的村落和農田。

 

河背水塘家樂徑

河背水塘家樂徑全長2.1公里,行程需時1小 時。河背水塘家樂徑主要由平坦泥路組成, 最後一段可見S型水壩。家樂徑附近還有營 地和有機農莊,最適合大人帶同小朋友齊齊 行走,感受大自然氣息。

 

鶴藪水塘家樂徑

鶴藪水塘家樂徑全長2.5公里,行程需1小時。鶴 藪水塘位處於八仙嶺郊野公園內,登山客可俯瞰 八仙嶺郊野公園群山下的水塘風景。家樂徑設有 燒烤場及露營地點,絕對適合一家人於放假期間 前往。

 

金山家樂徑

金山家樂徑全長1公里,行程需時0.5小時。金山家 樂徑最特別之處,是可以見到大量野生猴子,但因 猴群或為求覓食傷害遊人,所以登山客一定要小心。 金山家樂徑從九龍水塘和石梨貝水塘起步,沿途可 欣賞九龍水塘美景。

 

馬鞍山家樂徑

馬鞍山家樂徑全長0.44公里,行程需時0.25小時。 家樂徑位於全港第四高峰、設有大型燒烤場, 可俯瞰整個馬鞍山新市鎮的面貌及吐露港風景。 因為馬鞍山曾是一個礦場,故大家沿途或有機會 可見到昔日礦場遺跡。

 

北潭涌家樂徑

北潭涌家樂徑全長1.4公里,行程需時0.75小時。 家樂徑位於西貢郊野公園入口的北潭涌,是不少 香港人就讀小學時,其中一個熱門旅行地點。山 徑終點位置還可見到昔日客家村民所居住的村屋 和荒廢了農田果園。

 

薄扶林家樂徑

薄扶林家樂徑全長3.5公里,行程需時1小時。此徑 是香港島唯一家樂徑,沿途雖有不少高低起伏路段, 但並不難走。起點會先經過香港第一個水塘:薄 扶林水塘。沿途可見到很多不同的雀鳥和昆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