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點止香料咁簡單

「肉桂」點止香料咁簡單

郭致因 Gammy Kwok


肉桂粉常用於飲料或糕餅上,香味四溢又可口,原來很多醫學研究指出肉桂對糖尿病人有很大幫助。

【第2強的抗氧化功效】
科學家在26種草本中發現肉桂的抗氧化功效排行第二。抗氧化即是降低游離基對破壞身體細胞的科學作用。 一個研究發現糖尿病人在12週內,每天服用500mg的肉桂提取物,有明顯的抗氧化功效。 另外,肉桂能增強細胞對葡萄糖的吸收及增加胰島素的敏感度,從而降低血糖值。肉桂粉對中央肥胖症亦有明顯效果,因為它能分解深層脂肪。

 

【肉桂茶食療】
材料(一天份量):山楂 肉桂 生薑 水 做法:水煮沸,把材料加入煮5分鐘即可

【注意事項】
肉桂有降血壓及血糖效果,服用相關藥物者請注意。另外,肉桂可能有抗凝血效果,因此服用抗凝藥物、凝血障礙或手術前兩周請避免服用。

郭致因 Gammy Kwok

現任草姬國際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於2006年獲得由城市青年商會頒發的 「創意創業大獎」,2015-2017年擔任創意創業會董事及副會長;另為九龍樂善堂當年總理;平日喜歡繪畫及寫作各類健康書籍及專欄,推動大眾關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