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理療健胸法

天然理療健胸法

賴旻青 註冊中醫師


中醫認為,乳頭屬足厥陰肝經、乳房屬足陽明胃經,所以十二條經絡中,以肝經和胃經對乳房的發育影響最大。如果脾胃功能不好,要先調養你的脾胃,煎煮調補脾胃的豐胸藥膳來喝,也就達到「胃氣充足,肝氣條達,衝、任、帶脈充盛順暢」的條件,三者協調,豐胸目的更易達成。

理療豐胸通過用正確推按,疏導手法及專業輔助儀器來刺激人體經絡,包括背脊部督脈,膀胱經及小腸經,調節人體各內臟相生功能,提升免疫及內分泌穩定,其次再以手法提升胸部循行胃、肝經通路和衝、任、帶脈,激發胸腺功能,促使胸部再次生長發育。它可以加速乳房的血液循環,增強乳房各個組織的細胞活力,調節人體內的分泌功能,進而刺激乳房中脂肪細胞及其他組織生長和增大,以促使乳房更加的豐滿、堅 挺、有彈性。

理療健胸

理療按摩健胸是以調理手法令荷爾蒙調節進而在皮膚細胞吸收作用,來調整身體內分泌。原理是通過嗅覺和皮膚吸收,刺激腦下垂體、酵素及荷爾蒙分泌等,再通過科學的按摩手法促進細胞體積增大,促進乳腺管道加長和分支來增強乳腺組織的發育並幫助乳房增大,還促進著以支持和塑形作用的乳房周圍脂肪組織及韌帶的發育。而且有助於皮膚內膠原纖維的維持和新興細胞的生長,這樣就能使乳房更加豐滿和堅挺。這個再發育過程與女性青春期的自然發育是一樣的,因而經鞏固階段後新尺寸和形狀是長久的。加上按摩的手法,還能夠延緩因年齡、生育問題所 造成的乳房下垂、萎縮。還能改善胸部下垂、外擴現象,進而提升胸部線條。

理療穴位健胸不僅在醫療手法上不會對健康造成威脅,相反可以幫助女性增強自身抵抗力,具有豐胸、美胸、健胸的三重功效。通過特殊手法得到豐胸效果,由人體不同經絡的配位,加以自身的分泌機能,使之長大豐滿。而藥物和注射豐胸都是將豐胸材料直接注入人體,使之儲存在乳房裡。

理療穴位健胸就是不打針、不吃藥、不開刀,完全輔助保養品,借助自身肌體的再發育,來塑造女性的形體。從全球豐胸美容趨勢來看,理療性健身豐胸正越來越受矚目,也較受專業界的認可。

特別適宜人士

特別適合先天性乳房發育不良、幼小、哺乳後乳腺萎縮下垂者,及採用其他方法豐胸無效或反彈者。

原理

  1. 通過按壓全身與乳房經絡有關的穴位,達到暢通經絡的目的。
  2. 可刺激乳房周圍自律神經(即提高交感 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的興奮性,達到對體內分泌狀態的調節作用,維持「腎精 ——天癸 —— 卵巢」軸的陰陽平衡。
  3. 可改善肝、腎、脾、胃的功能,提高乳房組織對自身激素的敏感性,激活腺泡和細胞導管的生長發育,增加乳腺結締組織和脂肪組織的積累。安全、有效地達到乳房生理性豐滿的效果。

同時經絡豐胸還能不同程度地治療和預防乳腺增生等疾病。

圖片來源:Emojipedia

賴旻青 註冊中醫師

2008年畢業於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中醫全科學系,並於同年考獲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註冊執業中醫師資格。除了中醫全科外,賴醫師早前亦畢業於美國俄亥俄州大學社會科學系,並取得中國保健諮詢師資格。賴醫師曾於多間大型中醫藥機構擔任中醫、義診中醫及行政管理職位,於2012年起開展教學工作,擔任中醫課程之講師,並於2013-2014年間負責多場與中醫有關的大型醫療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