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錦囊

職場錦囊

黃慧玟 Natalie Evie


員工提供培訓,透過深入分析專業形象、演講技巧和職場上情緒智能(EQ)等課題,提升員工們的工作效能。可能是「職業病」的緣故,我平日也會很自然地留意別人的外表、行為、態度、信念,以及每個行為背後的動機,特別關注的是,這些因素如何影響他們在工作上的成功與失敗。

最近我和朋友去了一間越南餐廳吃飯,一位年輕女侍應拿了兩份餐牌,隨手丟在枱面便急步離開。其後我們請她介紹當天的套餐時,她竟然帶我們「遊花園」,這正是我平日在面試技巧課題中常提及的大忌。點餐後,她送來一碗白飯,但把它放到枱面唯一有空而最遠的角落,其實枱上有一碟食物已經吃完,我想叫她拿走然後將這碗飯放到較方便取得的位置。當我和朋友都感到無奈時,我安撫她說:「不要太介意,她只是年少無知。」事實上,我認為這位女侍應不是年少無知,而是嚴重缺乏EQ。

著名心理學家丹尼爾

圖片來源:不懂撒嬌的女人

黃慧玟 Natalie Evie

Evie Beaute護膚品和Natalie Evie Consulting創辦人,曾任頂尖投資銀行執行董事,亦於不同的媒體撰文,2015年更榮獲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頒發特殊貢獻獎。作為企管導師和高管教練,一直致力培養學員情緒智能 (Emotional Intelligence),希望讓學員們在職場上可發揮所長,同時提高機構人力資源的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