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摘星之旅

華麗摘星之旅

安娜愛閒遊 Anna


七月,是一個注定要盡情吃喝玩樂的好時節。暑假並非孩童玩樂的專利,對於每天過著忙碌生活的成年人來說,更應該忙裡偷閒,趁機享受一下假期。安娜早前特意到澳門展開了三日兩夜的華麗摘星之旅。至於如何才能稱得上為一個「華麗之旅」?《福布斯旅遊指南》(Forbes Travel Guide)向來是豪華旅遊的專業指標,在2017年星級名單中,永利澳門憑藉其尊貴的住宿體驗、奢華的水療中心及卓越的餐廳,成為全球唯一榮膺八項《福布斯旅遊指南》五星大獎的酒店。在三日的旅程當中,可以逐一體驗八項獲獎的五星項目,如此尊貴的享受,相信早已超越華麗層面。

第一個五星.永利澳門酒店

每當入住永利渡假村系的酒店時,打開房門一刻,總會讓人不禁「嘩」一聲,驚喜萬分,這次也不例外。我入住的一房式套房實在令人讚歎不絕,房間以柔和的淡金色調為主,整個房間放置著充滿文化氣息的藝術品,身處於面積達2,000平方呎的無敵空間,坐擁著澳門最具代表性的景觀,極顯奢華格調。

第二個五星.萬利大樓

第二晚我入住的是萬利大樓的尊貴豪華套房,房間以紅色為主要格調,搭配各式各樣的藝術裝飾,十分精美別緻。房內不但豪華舒適,往窗外看,更可飽覽一線光景,南灣湖及澳門塔等美景一一映入眼簾。一看到這景色,我果斷決定了隔天早上要留在內,對著美景好好享用早餐,好讓我展開心曠神怡的一天。

連摘雙子星.永利水療中心&萬利水療中心

生活在香港這個繁忙的大城市,天天都過得匆匆忙忙,每當有時間,我便會來一個我最愛的SPA充充電。永利澳門的兩間水療中心均獲得《福布斯旅遊指南》五星大獎的榮譽,我毫不猶豫地把它們列入是次行程。

永利水療中心擁有金碧輝煌的裝潢,加上特有的香氣,令我踏進門口的一刻已開始感到身心舒暢。

我個人較偏愛萬利水療中心,因為這裡可享用個人理療套房的各項配套,獨處於這個私密空間內,可盡情使用蒸氣室、桑拿室、香薰水療設施及休憩間等,份外放鬆。如情侶或與閨密同行,緊記預訂雙人理療套房,享用設施之餘,更可享受由理療師提供的按摩療程。

一次過摘下四個五星.味覺的臻極體驗

中國著名文學家林語堂曾幽默地指出:「我們的生命並不在上帝的掌握中,而是在廚子的掌握中。」人生在世,不單止「食」,更要「食得好」,對於這次摘星之旅,我更期待的是在飲食方面,酒店內的餐廳全部都大有來頭,京花軒、「泓」日本料理、永利軒及帝雅廷意大利餐廳,每一間都獲得《福布斯旅遊指南》五星大獎,不單如此,它們更同時獲得米芝蓮星級榮譽及備受推薦,絕對稱得上為耀眼的星閃閃。

1. 米芝蓮二星食府:京花軒

京花軒主打譚家菜,又名榜眼菜,菜系源於清朝末期,其將連摘雙子星.永利水療中心&萬利水療中心 生活在香港這個繁忙的大城市,天天都過得匆匆忙忙,每當有時由走進去分與情侶或姊妹京、粵菜的特色融合而成,食材與烹調方式都非常講究,獲饕客盛讚:「食界無口不誇譚」。

一道「譚府黃燜三寶」,就能顯現出行政主廚劉國柱師傅的功力,以老雞、老鴨、金華火腿等熬製出極致的鮮味,令人一試難忘。

2. 米芝蓮二星食府:「泓」日本料理

想品嚐高水準的日本菜,不一定要飛一趟日本,坐船到澳門一樣能令味蕾大滿足。「泓」日本料理的壽司和鐵板燒都是一流水準。

此行印象最深刻的必屬這件燒得粉嫩的日本八重山A5和牛,在黃師傅的高超烹調技術下,這件經精心炮製的和牛可謂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入口香軟多汁,脂香四溢,天堂般的味道也許就是如此吧!

3. 米芝蓮一星食府:永利軒

如果喜歡粵菜的話,一定要前來永利軒,這裡每道餸菜都運用了天馬行空的創意概念,配合巧奪天工的造型令粵菜的層次進一步提升,風味帶子香酥牛肋片(上)和龍蝦伴藍腳蘑菇手打麵(下),都值得一試。

米芝蓮指南推薦餐廳:帝雅廷意大利餐廳

一邊觀賞噴水池匯演,一邊品嚐意大利菜,絕對是一流享受。

北海道帶子配炒牛肝菌伴棕牛油醋深得我喜愛,必點的當然還有餐廳的招牌甜品Il Teatro Tiramisu,甜而不膩,咖啡味平衡及得恰到好處,令這次星級旅程更為完美。

安娜愛閒遊 Anna

旅遊及美食寫作人,為中港澳多家媒體撰稿,最愛發掘美好事物,推廣慢生活文化。文章見於內地《深圳口岸報》、《時尚生活家》雜誌、香港《飲食地圖》、澳門《鳳凰天空》雜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