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旅行 把最好的時光都給你

親子旅行 把最好的時光都給你

貓町媽媽


親子旅行 一家人的美好時光

要不要帶小朋友一起去旅行?小朋友有沒有旅行的記憶?長途跋涉是否苦了孩子又折騰了大人?普遍大家對帶小朋友去旅行也有不同的意見。經過幾次與小朋友出遊的經驗,覺得能夠與小朋友一起去看世界是超棒的體驗!

親子旅行感覺就像度蜜月

親子旅行就是一家人可以連續幾天聚在一起,每天的任務就是開心地去不同的地方玩:一起去賞花田去動物園去看各種各樣新奇的東西……晚上在酒店又可以回味天的見聞,有時候兩父子又會一起浸浴,一起在床上玩到扭作一團。這麼親密又優質的親子時光,除了家庭旅行,在平日繁忙的生活中很難體驗的。

兩父子在酒店研究相機

每次旅行都有開心大發現

歳半的小火子已經飛機的經驗,每次旅程都帶給我們獨一無二又難忘的經歷。

第一次親子遊是與快滿兩歲的小火子遊沖繩,這時期的他只跟著爸媽就很安心還記得那次帶孩子搭飛機,我和火子爸的心情緊張,因為要為孩子準備的行李很多:奶粉,奶樽,尿片,沖涼物品等等……簡直就是帶了半個家去旅行!而且帶小孩旅行,又要出動揹帶與嬰兒車,相對兩口子可以輕輕鬆鬆,想去那裡就去那裡,有孩子在身邊要考慮的真的多了很多……儘管如此,有小孩在身邊的旅程的幸福感是二人行無法比擬的作為媽媽,我永遠都會記得那次旅程,傻呼呼的小火子在水清沙幼的海灘玩水的可愛模樣,瞬間忘了之前預備行李的煩惱

此外,每一次旅程都會為小孩帶來不同的化學作用,就像在回程的飛機上,小火子竟然說:「我搭飛機飛天空呀!」 我心裡驚訝小火子懂得這樣說,我知道透過這個旅程又成長了。

快滿兩歳的小火子於沖繩海灘

第二次是與兩歲半的小火子到東京賞櫻花,這時期的他不太習慣應新環境。火子爸邊與小火子玩騎膊馬,邊在櫻花樹下走過,這不是媽媽眼中最美的畫面嗎?那次我們更在富士山下擲石頭,那一定是我們仨其中一個最美麗的回憶。這次旅遊,小火子由最初不習慣住酒店,在頭兩都叫喊著要回家,到行程尾聲時,他卻期待每天住不同的酒店與爸媽黏在一起,不捨得行程結束。一家人一起去旅行,除了讓孩子放眼世界外,也增添了一家人的親感。

兩歳半的小火子與火子爸於櫻花樹下

一家人在富士山下擲石頭

第三次是與3歳的小火子遊韓國,這時期的他對事物充滿好奇心很多人都關心孩子是否有旅行的回憶,對我而言,認為3歲起小火子對很多事物都開始有印象,偶然他會說我們在旅行時一起踏單車穿山洞,也會記得在南怡島時下著雨。也許待他長大一點,他就會忘記了這些畫面,但透過大手牽小手一起看世界,我相信對孩子幸福感的建立一定會有幫助。 

與三歳的小火子遊韓國

三歳半的小火子開心地與小鹿合照

第四次是與3歳半的小火子遊九州,這時期的純真又固執。開始長大的他會對行程有更多的參與,期待每天一起去不同的地方玩。純真的小子會因為被小鹿撞開而耿耿於懷大半天,固執的小子又不時嚷著「我要!我要!」令我很想扁他一頓,但同時又會覺得在不同階段成長中的小火子很可愛,很想記下每一個相處的時光。

因錯過原定列車而換來一家人坐在一起

在這次旅程,發覺旅行是一家人一起解難的好時機!由於我們是自由行,有時難免會出現了一些意料之外的狀況。我們因為錯失原訂列車,多等30分鐘,失去了原來的指定席。但我與火子爸指定席本來是分開座的,在下一班列車的自由席我們三個卻可以坐在一起,這算是因禍得福嗎?之後,我們買動物園套票時,發現要等個多小時才有一下班接駁巴士。雖然在動物園遊玩的時間又少了,但這個多小時,我們意外地找到了車站附近一間具特色的咖啡店,食物也好吃,也許這就是自由行偶然會出狀況又好玩之處。和家人聚在一起,即使經歷意外或失誤,還是會很享受,事事也會容易變得順心。

把最好的時光留給孩子            

如果永遠也說待孩子再長大一點才一起去旅行,那我可能會錯過了很多動人的時光。而且我得承認帶小孩去旅行是一件累的事,抬著嬰兒車,背著媽媽包,有時還要抱著重得要命的小孩。可是,當小火子長大後,陪他去旅行的應該是他的朋友,伴侶或者家庭。所以,我與火子爸都希望趁自己還有體力的時候,以最好狀態與孩子多看看不同的世界。那幾千張旅行照片,一定會成為我們常常回味的美好旅行回憶,陪伴小火子成長,成為讓他變得更強的力量。

謝謝收看,如果喜歡貓町媽媽的文章或想觀看更多親子玩樂情報,
歡迎到訪貓町媽媽的facebook專頁:

<貓町媽媽親子玩樂扮靚日誌>
https://www.facebook.com/catdingmama/

貓町媽媽

愛文字、愛貓、愛手作,成為媽媽都要繼續貪靚。最愛與小情人發掘有趣好玩的事物,希望透過文字及相片記錄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