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山車式生B

過山車式生B

王子病與公主癌當爸媽了


看著蘋果兒快速長大,不禁有種捨不得的感覺,他的出生就好像昨天剛發生的事情。還記得由穿羊水到入院等待,再被推入產房,直到生了蘋果兒,有如坐過山車一樣快速,又驚又喜!

2016年11月17日早上9時多,感覺肚子裡動來動去,雖然不痛,但跟過往孩子在肚裡活動的感覺不一樣。由於已到了預產期,我都有心理準備隨時迎接蘋果兒的來臨。大概早上9時,出現見紅,但朋友建議我先去逛逛街,因她們的經驗告訴我入院還是等很久的。我只想去吃個叉燒燒肉飯(結婚當晚怕沒時間吃飯,所以也是吃這個「打底」。這時,可見叉燒燒肉飯是陪我走過重要人生階段的良伴)。

去醫院前吃的叉燒燒肉飯

準備「卸貨」的走佬袋

大概下午12:45時,蘋果爸陪我抵達醫院。由於這是公立醫院,蘋果爸要到探病時間才可來陪伴我,因此我們登記後,他便離開了。那時產房大爆滿,護士叫我坐在分流站等入院。由於我作動的反應愈來愈大,我心裡亦開始焦急起來,腦海中不斷幻想生孩子的畫面,又不斷重溫學習了生孩子的呼吸技巧和注意事項。

3:30時左右,產房依然爆滿,但我已經去了產前房等待。等了足足兩小時,護士説我一度也未開,叫我走一會路,但我已開始感到痛楚,想要一粒止痛藥,但她們叫我盡量忍痛。

5:30時,終於等到蘋果爸來到探訪。只可説蘋果兒太愛爸爸了,他一聽到爸爸的聲音馬上開到三度,我馬上被醫護人員送去產房,這畫面就像電影中推產婦入產房的情節,一看到蘋果爸就對他説:「我感覺自己快死掉了!」蘋果爸嚇得不知所措,擔心得很也忙著安慰我。只是坐電梯的幾十秒時間,我便由3度開到6度,本來我申請了無痛分娩,但助產士一看到我就説:「BB要出來了,大家預備!」我都還沒反應過來,便要生孩子了!我按著姑娘指示呼吸和用力,聽著自己的呼吸和叫喊,心想:BB,你跟我一起努力,快乖乖出來吧,媽媽很想見到你!不一會,一聲嬰啼重疊了我的聲音,劃破緊張的氛圍,兒子用不到45分鐘便「衝」了出來。

從小我就很怕痛,抽血也哭,但可能因為生產過程太快,其實並非想像中痛。從前看電影,產婦會叫到面容扭曲,罵老公或者咬老公,但我一聲也沒有喊,被老公喻為認識我以來最溫柔一刻。當護士把兒子抱到我懷裡的時候,我真的永遠不會忘記這個美麗的畫面,我第一句跟兒子説的話是:「寶貝,你好棒!」媽媽很怕痛,不夠勇敢,但有你努力衝出來,幫了媽媽很大的忙。

我們出院了

出生的第一天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生孩子過程那麼順利,我認為每個人的生產經歷也不一樣,聽太多可怕經歷只會帶來恐懼,反而用信心和正面地面對來得更實際。另外,除了配合健康飲食,我由懷孕開始,每天走大概100級樓梯,所以懷孕時也非常活力充沛。當然,我們還有一位我們敬愛的隊長,感謝蘋果爸一直在旁教呼吸,用最溫柔的聲音去鼓勵我們。就這樣,我們一家三口一同完成了一件生命中的創舉,那種幸福非言語能形容!

<王子病與公主癌當爸媽了>

https://www.facebook.com/appleibama/

王子病與公主癌當爸媽了

當上帝讓王子病與公主癌遇上後便擦出不一樣的火花,現在更多了個娃,病與癌也因此成為過去式。我們選擇親力親為照顧孩子,成為新一代兼顧工作的新手爸媽,過程中有笑有淚,一家三口共同創下美好的回憶每天也在上映。對育兒沒有偉大的目標或期望,只希望每天愛對方多一些努力經營維繫美好的婚姻,便是送給孩子最美好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