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溫度增加1° 健康提升13%


野生動物一生病或受傷全是靠著斷食或發燒的方式自行康復,因此,很多動物都能夠自然老化死亡,而非病死。而以自然療法聞名且治癒許多癌病患者的「安陪常正」大師在《驚異的玉川溫泉療法》中提及:「當人體覺得冷時,就會經不起濕氣,特別是有病的人,千萬不可以使身體受寒,免得血液循環變差,延緩復原。小孩子可說不怕風雨,即使在冬天,光著腳丫子到處跑來跑去也不覺得冷;但上了年紀的人,即使穿著厚衣服,緊纏著暖爐,身體還是不會暖和。這原因就在於血液循環,當血液循環不良時,淋巴的活動就變得遲鈍,免疫力就會下降。

 

人的正常體溫是36.5°C-37°C,當體溫增加1°C,並不會有太多不適症狀,但當體溫下降1°C時,就會出現自律神經失調、排泄機能降低、過敏症狀等。倘若再降到35°C,就成免疫系統最脆弱的時機。也是癌細胞最容易繁殖的溫度。

我們將癌細胞加熱至43°C時癌細胞會死亡,但若將身體加熱至43°C,正常細胞也會跟著一起死亡。可是如果只是將「身體表面」溫度加熱至41°C-43°C,則「體內」溫度會升高1°C到達37.5°C。此時的溫度會刺激熱休克蛋白質 (Heat Shock Protein, HSP)的產生,HSP最大的功用在於能夠HSP修補已被破壞的DNA與壞死停滯的組織,使器官活動回復正常化,讓免疫系統提高10%-30%效能。因此,維持體溫是健康入門的不二法則。

 

最近越來越多增強HSP,強化身體機能的健康新概念。以提昇體內溫度來改善代謝機能,免疫系統, 血液循環,肌膚健康和疲倦體質等慢性問題。 浸10分鐘42度的浴,每日做30分鐘帶氧運動,多吃能夠提昇體溫的根棻類食材,如:洋蔥、萋、紅蘿蔔等,舒緩壓力的刺激,甚至一些漢方藥和腸胃藥都能有效增加體內的HSP數量!

吃能提昇體溫的根棻類食材

 

 

每日做30分鐘帶氧運動

 

 

浸10分鐘42度的浴

 

 

Yasuyuki 黎靖雪

日本CBC日本語学系本系畢業。先後任職於ipsa、Shiseido (日本)、Ito-Yokado(化粧‧薬品部/日本)、bliss。2011年轉投廣告製作及宣傳策劃,擔任框格音樂事務(電影/演唱會)項目經理及藝人管理,同時亦身兼網上媒體 STARSHK 生活專欄博客、時尚潮流/美容/音樂專欄編輯。熱愛音樂,平日喜歡搜羅最新潮流時裝及美容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