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免疫力 健康家居香薰小貼士


近日,多了家庭注意到,香薰具有幫助身 體健康預防疾病的天然療癒,究竟要怎樣 使用呢?購買時要怎樣選擇?

  1. 選擇香薰時,最好不要選擇價錢太平宜,因有些產品雖稱香薰 但混合大量化學香料及化學成分,不但刺激身體內分泌令人情 緒處於緊張的狀態,還會刺激呼吸道,因此,買香薰要看清楚 成分是否100%純精油(100%Essential Oil)
  2. 精油必須稀釋使用,因精油濃度太高容易刺激皮膚,而且稀釋後令皮膚更易吸收入皮層及血循環,能舒緩及平行分泌,達致平靜情緒,放鬆疲勞。
  3. 純精油的重要性,在於100%萃取植物,植物原有的原生力像中藥一樣有幫助身體調理的療癒,而不同香味的的精油因蒸餾所需要的原材料需要噸數以上,像玫瑰精油需要6萬5千朶才能蒸餾出15ml的精油,也是比較珍貴的精油之一。
  4. 有機精油對身體的修補自癒力是最好,最天然的良方,所謂有機精油,是指種植的農田,一直以來都用有機的方法種植,除了保存純天然的植物原生力外,通常都會選用最高品質的蒸餾方法萃取,因此更有效保存植物的療效,幫助提升身體機能,放鬆情緒,更能預防敏感及增強免疫力。每種不同香味的精油,都有不同的療效,選擇用於身體前必須了解或查詢專業香薰治療師或中醫的意見。例如天竺葵精油,有促進血液循環,如高血壓人士使用,必須注意比例的稀釋濃度。

點解有機香薰能幫助身體健康?舒緩不適的身體反應?

香薰其實好科學-古代一直用乳香沒藥,直到19世紀未,由幾位法藉科學家重新研究及解讀植物的精油(香薰)如何自癒人類身體及科學性的記錄至今。

 

《增強免疫力改善敏感,減少敏感源好重要?》

睡眠好,身體的內分泌得到平衡及休息的確能幫助身體提升免疫力,其實有好 多敏感,源頭都是免疫力弱而引致,想改善敏感體質,必須提升睡眠質素,可 選用含雪松精油,薰衣草精油或檀香精油成分的香薰,稀釋後按摩使用或擴香 使用也可,能在睡眠中幫助放鬆腦部神經緊張,提升睡眠質素!

Sweet Sleep 甜睡配方 5ml

-good for sleep-

・有效改善失眠
・鬆弛僵硬肩頸
・帶甜的薰衣草木味
・香薰甜味為神經補充幸福快樂之感
・睡前, 直接使用.
Ingredients:Lavender, Sweet Orange, Cedarwood, Vegetable oil. 零售價:HK$ 150

# 甜睡配方:也為不少人士解決失眠問題

 

《鼻敏感好辛苦怎樣辦?》

鼻敏感好易因環境細菌多,化學的香味而引發,因此可稀釋後按摩使用或在家 中及睡前使用精油擴香。除可幫忙環境殺菌凈化空氣外減少敏感源在空氣中形 成,還可擴張呼吸道減少氣管收縮產生鼻敏感反應。可選用有機尤加利及薰衣 草精油

尤加利精油 - 含氧率較高,對於凈化空氣,清潔呼吸系統有明顯的效果,又可 緩解鼻炎,抗流感,同時可以分解二手煙。

薰衣草精油 - 具有平衡中樞神經系統減緩發炎及舒緩壓力的療癒,有助舒緩傷 風,咳嗽,鼻,咽喉感染,鼻竇炎和感冒等呼吸道的反應,也適合長期壓力大 的人士使用,抗壓舒緩同時提升自癒力。

 

Refreshing 提神 5ml

-good for Brain power for working-

・提神醒腦
・舟車暈浪,頭暈頭痛
・有助預防感冒及加速感冒痊癒 ・醒神尤加利薰衣草味
・直接使用
Ingredients:Lavender, Eucalyptus Radiata, Vegetable oil. 零售價:HK$ 150

# 提神配方:有助擴張呼吸道舒緩鼻敏感

 

Olivia Chan

CGALLERYHK創辦人

美國國際香薰治癒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