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員2020:院舍人工+入職要求+工作內容範圍介紹


護理員2020:院舍人工+入職要求+工作內容範圍介紹  

 

護理員需求在香港愈來愈大,這除因為人口老化外,不少人在疫情之下,亦希望學習一技之長,將在院舍的長者接回家中照顧。哪護理員的入職要求是甚麼呢?護理員人工有多少?護理員的工作範疇是甚麼?護理員的工作內容是不是很厭惡?以上問題答案,本文一一話你知。

 

護理員人工

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安老院舍更是第三波疫情的重災區之一。情況不只令市民考慮將在院舍中的家人接回家中照顧,同時亦因為院舍職員需隔離,因而令業界出現人手短缺。有本地傳媒報道,有院舍為求有充足護理員,月薪開價高達3萬元。其實,隨著人口老化,護理員需求只會有增無減,對於正受失業問題困擾的人士來說,或許是另一個就業出路。

 

護理員工作範圍

哪類行業的人士會較適合擔任院舍護理員?院舍護理員的職責,主要是照顧院舍長者的日常起居飲食、協助覆診及支援物理治療師進行活動,既屬於勞動性工作,亦有一定厭惡性,故較為適合從事飲食或清潔服務業的人士投身。

 

在入行報讀相關護理員證書課程時,不少機構更會進行面試,以了解報讀者是否適合進行厭惡性工作,減低工作錯配的機會。

 

護理員入職要求

要成為院舍護理員,或有意學習長者護理技術,照顧家中長者,大家可報讀護理員證書課程

 

現時,市場上提供護理員證書課程的機構很多,香港醫護學會便是其中一家。它是在疫情下,首家採用線上授課方式,繼續授課的慈善機構,令學員盡快掌握專業技巧,既可在疫情之下照顧家中長者,同時亦有一技之長,令個人在職業上有多一個選擇。

 

打算報讀護理員證書課程之人士,只需有小六或以上的學歷,能操流利廣東話,且有意投身護老行業即可,詳情可按以下連結

 

護理員證書課程內容

護理員證書課程的內容包括有:

1.了解護理員或陪老員的角色;
2.學習如何與長者溝通;

3.了解長者的生理及心理變化;

4.照顧長者技巧;

5.失禁護理;

6.長者常見疾病和護理方法;

7.長者餵食技巧;

8.腰背護理及搬移技巧;

9.預防意外和認識長者安全;

10.急救護理知識;

11.生命表徵觀察;

12.環境衛生及感染控制。

 

護理員的常見問題:

1.護理員人工有多少?

因應不同的機構及社會需求,人工可從1.2萬元起,亦有機構因疫情急需人手,月薪高見3萬元。

 

2.護理員的入職要求是甚麼?

有意投身護理員行業的人士,可先報讀香港醫護學會的護理員證書課程。

 

3.護理員工作範圍包括甚麼?

護理員工作範圍包括照顧院內長者的日常起居飲食、協助覆診及支援物理治療師進行活動。

 

4.如果想進修醫護知識,尚有其他課程可報讀嗎?

有,以下為一些建議:

急救證書壹日重溫課程:(點擊了解

傷口護理及敷料應用基礎證書課程:(點擊了解

注射技巧實務訓練課程:(點擊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