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人體重超標地區 竟然是這個!


全球最多人口體重超標的地區在哪裡?很多人或 許認為是歐美,但答案可能令大家大跌眼鏡。

 

近年不少機構均發表人口體重調查報告,而且不同報告 竟然有不同答案。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 於2017年曾報道,全球最多人體重超標的地區,首5位 中,有4個就位於南太平洋,此5個地區分別為:

 1 美屬薩摩亞 American Samoa

2 瑙魯 Nauru

3 庫克群島 Cook Islands

4 托克勞 Tokelau

5 湯加 Tonga

是甚麼原因令到這些地區的人口體重超標呢?最初有指是當 地人的基因問題。後來,亦有人認為,這與殖民地時期,殖 民國家為當地帶來西方的飲食習慣有關。至於在這個報告中, 中國與日本的排名,則分別為152及157位。

 

另外,於2018年,健康產品公司Forza Supplements亦發 表了同類型調查,報告資料來自10個國家的數據,分別為: 美國、英國、荷蘭、德國、澳洲、冰島、法國、意大利、西 班牙及日本。

 

結果在這10個國家中, 以美國男人最重(平均 88.9公斤),澳洲居第 (平均85.9公斤),英國 第三(平均83.9公斤)。 居於榜尾的,則為日本 (平均67.6公斤)。

 

45%港人過重或肥胖

哪香港人的體重又如何呢?香港肥胖學會在香港大學協 助下,於去年發表研究報告。調查共訪問了546人,各 人年齡介乎30至60歲。當中,有45%受訪者便屬於過 重或肥胖,同時有12%男性及15%女性屬中央肥胖。 肥伴的影響是不可輕視的,因為它除可導致心血管及腦 血管疾病外,亦可引致痛風及癌症,所以大家要好好減 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