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天佑 黃又南 ── SHINE 15後合體 兄弟罕爆「私生活」


15年對很多人來說,可能已踏入另一人生階段,而對於Shine兩位男生來說也不例外。徐天佑、黃又南2002年由初出道時的「小鮮肉」,出過唱片開過演唱會,到5年後曾宣佈「解散」;然而,第2個5年後他們出席黃偉文作品展演唱會時,同台宣佈「復合」;今年是第3個5年,他們正在籌備2018年紅館演唱會,第一次喺四面台開show,與15年並肩兄弟一起實現夢想!兩位男生的經歷讓彼此思想都改變了,始終如一的是對音樂的執著。他們除了繼續為歌唱事業拼博,近來私底下生活又過得怎麼樣?

天佑:與太太遊世界攞靈感

小編一向覺得貼地氣的作品更打動人心。創作人對生活百態有所體驗,經歷過才深刻感悟,寫出的音符會讓更多聽歌的人找到共鳴。天佑坦言婚前婚後的生活沒有太大變化,「我和太太還是一有空就會去世界各地旅行,離開煩囂的香港,到不同的地方領略各地文化和學習知識,激發很多新鮮的創作靈感。」天佑在訪問中更提及想當爸爸,但他明白只是遲早的事,急不得。相信不久,父親的角色定為天佑帶來全新的創作靈感。

2007年Shine「解散」後,天佑繼續拍電影,同時也開始寫書

又南:自家設計「暖男號」陀飛輪

藝術創作不分年齡,不分領域。又南除了熱愛音樂,他對腕錶設計亦頗有心得。最近他和本地手錶品牌合作,自己設計了一隻陀飛輪腕錶,主題是「Love and Life」。他分享:「自從開始工作後,離家時間多,與家人相處時間雖少,但卻更珍惜、愛護對方,想藉這隻錶去講人生的循環、要珍惜身邊的人和事。」又南特別設計了時、分針是一對人形,他解釋:「代表親情關係,隨時間流動,有時相聚,有時分離,但不變的是大家親厚的感情。」前陣子又南的爸爸健康出了些問題,幸好有家人的支持及專業的醫護團隊配合,讓他可安心工作。

 

 

為扮郭富城禁食肉

出道距今15年,Shine的外表仍保養得很年輕,小編心裡有點「妒忌」,趁機請教了他們的保養秘訣。又南:「平時我們都會去跑步,做Gym除了想Keep著最Fit身型,做運動本身都係一種鍛練意志的好方法,持之以行先會有好效果。」天佑:「除了演唱會,最近忙緊拍攝電影,演郭富城的年輕版,角色需要很瘦。所以要更畀心機落力操Fit,而且我是個素食者,平時都注重健康。」

天佑很有郭富城年輕時的影子

兩人為演唱會全力做足準備

15年的離離合合,讓他們更加明白所有的經歷都值得。「15年來的經歷都是我們生命中一些重要的moments,最近好多人話我們的歌陪著他們成長,其實我們同大家一樣,一步步走過來,一齊成長了。」小編相信不斷的積累和成長,讓Shine的音樂和表演更有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