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學不倦 郭詠琴 Elsa Kwok


轉職公關的得著

轉職公關工作後,工作時間相對穩定,可以重拾音樂及繪畫等興趣,同時發現自己有很多不足,決心進修增值自己。工餘時間攻讀香港大學公共行政碩士課程,即使下班後帶著疲倦的身軀,仍想盡辦法回校上課和考試,更到北京清華大學上課。之後多年,相繼在不同的大學進修和工作相關的課程,例如調解技巧、物業管理、心理情緒支援等。

 

最難忘的採訪經歷

2003年香港爆發非典型肺炎(沙士),每天上班都要配戴N95口罩,心情沉重,又要到高度傳染的地方採訪,包括重災區淘大花園E座,威爾斯親王醫院8A病房及接收病者的隔離場所等。日以繼夜地採訪,不知道哪一天會不幸「中招」,家人非常擔心,更游說我辭職,即使回到家也要先全身消毒,才夠膽步入家門。有多個晚上寧可在公司通宵工作,也免得把病菌帶回家。

 

 

聯合國會議所見所聞

令我最大得著的可算是獲得獎學金,修讀香港城市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期間遠赴美國知名學府修讀創新管理課程,更有機會到瑞士日內瓦聯合國總部培訓,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家和政府人員,擴闊了自己的視野。之後多次參與聯合國的會議,希望幫助第三世界國家貧窮的婦女可以獨立自強,而婦女賦權更是聯合國非常關注的議題,各國領袖也討論公私營合作下如何做到男女同工同酬,減少婦女被欺壓及虐待等。希望凝聚各國的力量,逐漸改善低下階層婦女的生活,令她們投入社會。

 

人生啟發

人生沒有什麼比健康和快樂更重要,沒有健康,想做什麼也不成事;沒有快樂的心,做什麼也不開心。隨著年紀漸長,更注重健康飲食,多菜少肉盡量清淡,每星期也會游水做運動。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走更遠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