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柏豪 Pakho ── 沒有不可能


香港,一個小小的彈丸之地,各行各業競爭雖激烈, 但卻蘊藏著無限的可能與機會,在香港當歌手就是一例。外國歌手大多會專注於歌唱方面,相反,許多香港歌手卻身兼多職,作多線發展。曾勇奪男歌手獎, 最近亦奪得人生首項演藝殊榮——亞洲飛躍男演員大獎的周柏豪(Pakho),視這得來的一切為幸運且難能可貴的機會;憑著堅持與毅力,Pakho發展音樂事業、拍戲、創作、成立自家品牌、開設網店等,無一不涉足。在努力追尋夢想的同時,仍毋忘最基本的條件——好好為自己的健康把關,全因他要以最好的狀態,迎戰及轉化所有的不可能成可能。

我的紓壓方

Pakho嚮往充實的生活,無所事事反令他有點無所適從,忙於兼顧事業之餘,他亦自組了籃球隊,務求可以善用每分每秒。不過,平日工作排山倒海兼日夜顛倒,總要找些方法放鬆一下,為自己注入新能量。走在街頭,不難看到Pakho的運動廣告,除了帶出强身健體的訊息外,亦希望宣揚做運動為其中一個解壓的方法。「我的減壓方法,動靜皆備。 我自小便熱愛運動,所以做運動、健身無可置疑是動態的首選;靜態方面則是聽歌、陪伴家人、多跟他們聊天等,要爭取多些時間與年紀漸長的父母相處。對我來說,最重要的莫過於睡眠,因足夠的休息是身體最佳的補品,且有利身心健康。擁有充沛的體力,頭腦更清醒,精神更飽滿,面對壓力時亦較易應付。」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養精蓄銳,才有力氣為生活拼搏,迎接挑戰,就如 Pakho堅守的信念一樣:「努力工作是為了未來能實踐自己的理想,做喜歡的事情,但大前提是必先擁有健康的體魄,不然到頭來,辛苦賺來的錢,日後都花光在藥物上了!」 

我的人生價值

Pakho的服裝打扮總是離不開黑、白和灰,他自創的服裝品牌風格亦然,產品圍繞著「暗黑」 的主題。他冀透過自家品牌,向大家宣揚自己的價值觀。

"Stars can't shine without darkness 沒有黑夜,繁星無法閃亮"

Pakho對這句話感受良深,他認為:「因為有黑夜,才能看到星 星發光發亮;同樣,因為有光,使黑暗不再;兩者一直並存,只是易於被人們忽略而已。人亦一樣,總會有悲觀的一面,不會時刻保持樂觀的心態,因此就視乎你如何選擇及衡量兩者之比重, 繼而決定你的心態。我是個較悲觀的人,凡事會先從壞的方向考慮,想想哪裡可能會出現問題,作最壞的打算。」除了以品牌、 歌曲、電影分享理念外,Pakho亦是社交平台的活躍分子。雖然純粹抒發所想所聞,但言論總成為網民茶餘飯後的話題。「起初會非常在意別人的評論,但後來想通了,與其費神於是非上,倒不如豁達從容面對吧!正如光與暗一樣,兩者一直並存,只是看你如何看待及消化它們而已。」作為藝人,面對流言蜚語是在所難免的,朝正面的方向想,所謂「人紅自然是非多」,一舉一動自然有機會成為眾人的焦點。再者,嘴巴長在別人身上,控制不了,但心態上的調節及人生之路,卻由自己操控。安守本份, 「過得自己過得人」經已足夠。

我的格言

Pakho的歌曲《自由意志》中提到:「大世界有沒有迫你回頭 活著是 是你多麼的稀有 世上有足夠人球 你要作 你的領袖」。你的人生,由你主宰、領航,不用害怕開創一條與眾不同的道路,因路是人走出來的。運動員出身的Pakho參加過無數比賽,輸過、跌過、痛過、放棄過,回想當時的自己,此刻不禁自嘲:「從前總是本著永不言敗的座右銘,但後來發現,輸贏乃是人生必經的階段,人無法永遠站在高處,何不樂於接受失敗與挫折?人在失敗時可盡情自責、抱怨,但記緊要爬起來,從挫敗中學習,繼續前行,向成功之路邁進。 我認為與其常把Never give up(永不言敗)掛在口邊,倒不如時刻提醒自己, 無論如何也應Keep going(繼續前行)!而《自由意志》及其同名專輯,亦是由我對Keep going的概念衍生而來。」人生的旅途是漫漫長路,難以時時一帆風順,即使處處碰釘,也要勇敢面對。失敗乃成功之母,從失敗中汲取教訓, 咬緊牙關熬過後,就會嚐到成功的滋味是何其美好。驀然回首,你會發現:黑暗過後,就會見到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