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世寶 LuLu Kai ──樂天知命


一做就做了18年兒童節目主持的蓋世寶(LuLu姐姐),由《閃電傳真機》到《放學ICU》都離不開她的身影,陪伴不少人度過快樂美好的童年時光!今年3月LuLu姐姐選擇離開Comfort Zone,尋求更好的發展空間,她會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做自己喜歡的事適當釋放壓力

每份工作都有壓力,而藝人與其它工作最大分別,就是要承受公眾的輿論壓力,不論好與壞。我入行較早,自然就會在這種工作環境成長。大公司的人和事,的確會令人迅速成長。當感到有壓力時,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釋放壓力,而我很喜歡聽歌、跳舞、踩單車和去海灘游水,因為戶外活動可以感受陽光氣息、喜歡熱到流汗的夏天,相信每個人做自己喜歡的事,不知不覺就可以減壓了!而且性格比較樂觀或者像個小孩子一樣吧,我喜歡玩樂又有點頑皮,再加上笑點低,煩惱自然就減少啦!

我們的「兒時女神」

不知不覺間可以成為大家的集體回憶,感到非常榮幸,很多時候遇到一些人,會說小時候看我的節目長大等等,其實是一件窩心的事。從他們口中,覺得我帶給大家更多的是「快樂」的感覺,自我離巢的新聞之後,很多曾經觀看兒童節目的朋友紛紛在網上留言、鼓勵、支持,真的很感激大家,其實我們就在不遠處的一起成長!

工作中的小成就

我想是主持工作吧!因為做主持,基本上就是做自己,除了設定的對白之外,基本上有更多事由自己掌握,只要努力和準備充足,就可以做好,看似容易,但要得到認同,並非必然的,所以我很喜歡像這樣有挑戰性的工作。而未來想更多元化發展,有更多的工作機會,無論新或舊的事物,挑戰新事物就可以發掘新的自己。

有心「唔怕遲」

近年開始學習跳舞,現階段我仍會放時間、精力在跳舞方面,因為時間不等人,雖然起步有點遲,但我其中一個做人信念就是—Never too late。只要喜歡,在不影響其他人的情況下,就盡情去吧!

精神寄托—舊戰友

昔日兒童節目的戰友,都有保持聯絡,還會和他們「煲電話粥」,隔一陣子就會聚一聚、聊聊近況、有說有笑,這些種下來的感情,是心靈上的支柱,也是一生一世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