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進修身致勝之道


踏進修身致勝之道

持之以恆成關鍵

修身的關鍵在於你的心態,因為心態決定行動的境界。須知道修身既是終生事業,因此無論是飲食習慣、運動方面都要持之以恆地作出改變,需要一顆真正想改變現有體型的心,才能讓你享受充滿挑戰的Keepfit旅程!要不斷地提醒自己:「只需小改變,成就更Fit 的我,我要堅持!」

修身從早餐開始

不吃早餐會較容易出現頭暈或思想不集中等不良反應,導致無精打采。貪圖一時之快和方便而選擇早餐,例如隨便吃些麵包,包括熱門的腸仔包、漢堡包、雞尾包、菠蘿包或芝麻包等,加上高脂高糖飲品,例如奶茶、咖啡、Cappuccino或Latte等。不知不覺地吸收了很多茶匙的油鹽糖,卻不是補充營養。

你希望吃一餐就用光全日的配額嗎?

備註: 每日攝取量應小於6茶匙油/糖 例子:吃1個菠蘿包 + 1杯奶茶奶茶/咖啡已攝取約2/3的油份量(4茶匙)及全日的糖份(6茶匙)。 若能選擇正確、高質量的均衡早餐,即含豐富纖維和複合性碳水化合物的榖類,加上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可以更好地供給一天活動所需的能量及營養。

真的要吃碳水化合物?

此糖不同彼糖,雖然複合性碳水化合物都是糖,但較單糖更慢地被吸收,因此更緩慢地釋放血糖到身體各部份,從而更好地控制血糖。選擇高纖維又含複合性碳水化合物的穀類,更可增加飽肚感,控制食慾。例如紅糙米、全麥包、熟燕麥片、粟米麥米粥等。如果想增添味道,可加上生果、乾果、果仁或加少許有味的栗米片(小於1/4份量,如燕麥方塊脆)等。 選擇早餐食物時,需留意是否含有特別多的白糖/葡萄糖/蜜糖/黃糖等單糖成份,因為多吃了就會確確實實的致肥;格外注意的是,當增加進食纖維時,也要多喝水,有助通便排毒。 最後,配合富蛋白質的雞蛋、牛奶或乳酪芝土等,既可提供飽肚感,身體所需的蛋白質、維他命和礦物質,一個完整而高質量的早餐,是一天最好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