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比肉食更美味?毛舜筠教你煮出素食點心,老公更大讚好吃得可開店!


藝人毛舜筠(毛姐)廚藝精湛,她最熱愛法國菜,並即將完成藍帶廚藝學院的料理文憑。近日,她醉心研究素食餐單,揚言素食菜式的顏色非常豐富,比起肉類菜式賣相更吸引,更指要做出一道美味的素食菜式比做肉類菜式更具挑戰性。毛姐在活動中公開教授一款素食杯子點心,賣相非常吸引,採用了健康的食材如奇亞籽、杏仁乳酪、紅菜頭等,含豐富的鈣質、鐵質,並稱女兒也非常喜歡。另外,毛姐整素曲奇也有秘訣,她表示:「我老公忍不住半夜三點起來偷吃了三塊曲奇,他說好吃得可以開店!」

杯子點心賣相非常吸引 

材料:
第一層:火箭菜芒果沙律
火箭菜、芒果、青瓜、蕃茄

第二層:奇亞籽、杏仁乳酪配忌廉芝士
奇亞籽半杯、杏仁奶4杯、希臘乳酪、忌廉芝士、蜜糖

第三層:紅菜頭果凍
紅菜頭2個、蘋果2個、蘋果醋50毫升、香茅1支、魚膠片適量、檸檬葉少許、糖4湯匙、水

素食者比食肉者患骨質疏鬆風險更低

不少人對食素都存在疑問,素食者能否吸收足夠的營養?註冊營養師譚潔妏(Verona)表示,只要懂得選擇食物和食材,便不用擔心容易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如奇亞籽、杏仁、豆腐、深綠色葉的蔬菜等均含豐富的鈣質,Verona提醒市民需配合運動、吸收陽光等增加鈣質的吸收。此外,除了肉類可提供豐富鐵質外,亞麻籽、茄子等亦含有豐富鐵質,多吃有助補充營養所需。她更指出:「植物性鐵質比動物性鐵質更容易吸收,若配合高維他命C的食物,吸收效果會更佳,更有研究顯示素食者比食肉者患骨質疏鬆風險更低。」

不同顏色的蔬菜有助防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

此外,不論是素食者還是非素食者,都應盡量配搭不同顏色的蔬菜進食,Verona指出:「不同顏色的蔬菜均發揮著抗氧化作用,有文獻證實不同的抗氧化劑有助防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