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護理、情繫護士


心繫護理、情繫護士

對酒店業有濃厚興趣,卻報讀毫不相關的護士課程,完成訓練後只當了短短2年護士工作,事業上如同「甩繩馬騮」,誰也留不住,偏偏護士這個職業卻牢牢地把他綁住,透過這次訪問,探究這位資深護理同仁的心路歷程 — 古國威先生(William Ku)。

 

護士專業揭開仕途新一頁

William經親戚鼓勵下報讀護士課程,通過面試後被派送到當時全新的瑪嘉烈醫院護士訓練學校受訓,完成為期3年受訓,順理成章當了護士,不甘現狀的他僅僅當了2年護士就決心離開崗位,希望以自身專業投身商界繼續貢獻社區,轉眼間找到了藥廠的工作。

 

 

知識就是力量

William從事醫療相關行業,並於多間藥廠、醫療器具公司任職多年,一直不同專業醫護人員交流、合作,更有機會進入手術室協助醫生設置醫療儀器,術後跟進病人情況,取得各大醫院信任,成績有目共睹!好景不常,2003年香港爆發非典型肺炎「沙士」,公司生意一落千丈,輾轉到一間美容公司工作,靈活地運用其專業知識,他率先將皮膚分析概念引進美容業界,取得空前成功,至今仍有不少公司仿傚做法。例子比比皆是,因此他深信知識愈多,力量愈大。

 

 

分享的理念

William熱衷將自己所知所想跟社會各界分享,成了一份使命感,更透過參與不同的組織、機構,運用其專業知識付諸社會,提升社區健康發展。

 

不忘護士身份

雖然William離開護士崗位多年,仍然心繫病人,日常工作以外仍會善用空餘時間到醫院擔任兼職護士,適切照顧病人,過程中他得出以下總結:疾病折磨人的身體和心靈,因此我們需要同時照顧,他認為病人心靈上的支援同樣重要,而最直接照顧心靈上的方法是「傾計」,當中大有學問,William認為只有具備充足知識才可提升整體護理服務質素。

 

 

古國威先生

擁有超過28年護理經驗,多年來從事與醫療相關的企業工作,主要負責市場推廣和臨床服務,曾於英國標準協會負責品質管理項目(ISO9001),其後更涉獵醫療設備監管事務,現時活躍於不同的老年醫學服務,冀為社會略盡綿力,締造健康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