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必睇攻略! 日韓台 減肥方法大集合!


減肥不只是香港人的目標,也是全球追求健康生活人士的共同願望。哪作為 香港人經常前往旅遊的台灣、日本、南韓及新加坡,當地人又如何瘦身減肥 呢?方法又與香港有何相同之處呢?接下來,即為大家一一介紹。

南韓 健身食泡菜 

南韓人瘦身,除了做健身, 每日在當地超巨型車站中來 來回回,走來走去,已是一 種體力消耗。此外,韓式飲 食中,常吃到的泡菜(蔬菜) 及肉類,亦令韓國人減少吸 收碳水化合物。在減肥上, 絕對有一定幫助。

 

日本 斷食減肥

日本人的減重方法眾多,除 了吃枝豆外,亦有曾經流行 一時的香蕉減肥法。至於近 期人氣最盛的瘦身方 式,就 是斷食減肥法。當然過程中, 亦需配以適量運動。

 

台灣 生酮飲食

先說台灣人的減肥方法吧, 這陣子他們較流行以生酮飲 食減輕體重,日常亦會多吃 生菜水果,再配以一定的運 動量。

 

新加坡 做瑜伽

新加坡人的減脂消瘦方法則很西 化,他們會透過節制飲食及進行 運動,例如瑜伽或攀石,以達到 減輕體重的目標。近期,當地社 區更流行一種中藥瘦瘦包的減肥 方法。

 

成年人應每星期做多少運動才足夠呢?

據衞生防護中心建議,如進行中等強度的帶氧體能運動,每星 期應最少進行150分鐘(2.5小時)。如運動屬強烈,每星期應進 行最少75分鐘(1小時15分鐘)。另外,每星期亦應最少花兩天 時間,進行肌肉強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