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足,才能先登

捷足,才能先登


各位同工:

最近很多朋友圈子中,都不約而同地討論人工智能(AI)的發展。機械人令很多工種消失,世界改變,速度比想像中快。

一切都變化得很快,本來擬定好的計劃,到了下個月可能已不適用。我們總是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小心,從不是壞事。但過度小心,常常很不自覺成為行動的阻礙。設定目標不難,難的是達成。永遠不要成為一個說得比做得棒的人。

弱者坐失良機,強者創出時機。普通人若是一心一意地做某一件事,機會總會出現,關鍵在於你如何把握。

掌握消息要快,瞭解問題要快,抓住機遇要快。百本一直以專業說話,以細節致勝。為醫護機構提供即時人手,反應就是要迅速,遇事不猶豫,決定不踟躕。

要從「知道」到「做到」:能力決定了你能做到什麼;目標決定了你要做什麼;速度決定了你最後會完成什麼。

失敗,從另一個角度看,是成功發現了不可行。想要解決問題,你得讓問題先真實地坦露出來,而不是永遠停留在計劃。

商人帶兩袋草莓到非洲,非洲人沒見過草莓,極為喜歡,禮尚往來,送他兩袋黃金。

另一商人仿效,帶了兩袋櫻桃去非洲。非洲人覺得櫻桃更美味,黃金不足以表感謝,於是送了兩袋草莓給他。

快人一步,結果天壤之別 。捷足,才能先登。

你的同工

關志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