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超過10年,不理父母反對選擇演藝路,趙希洛的努力獲得成果,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9》獲得「最佳女配角」獎,令她十分鼓舞。最近在電視劇《隱形戰隊》中的角色最後「黑化」成為反派,令人意想不到,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然而,Candice的演藝之路並不平坦,面對父母反對、語言障礙、爭取演出機會等種種困難,她是如何克服,堅持繼續追逐演藝夢?

放開自己拓另類戲路 堅持努力終見成績


自小醉心表演藝術 長大後決定追夢

Candice自小就喜愛表演,對唱歌、跳舞、舞台表演等都有濃厚興趣,孩童時期已參與話劇表演,立志成為演員。到高中時期,在外國曾有老師寫信推薦她入當地的演藝學院,但因父母反對便沒有入讀。長大後她不理父母反對,決定追逐夢想,即使擁有碩士的高學歷,仍選擇走上演藝的道路,回來香港當演員。

 

面對挫折想放棄 堅持努力獲成果

回想初入行時,中文是Candice最大的挑戰。她表示:「我當時剛從外國回來,由於中文水平不高,連劇本的字都看不明白,讀音又不正確,有時甚至不理解對白的意思,只能死記硬背。」後來中文有所進步,才能在演出上發揮得更好。入行多年成績平平,在半放棄時Candice獲得了「最佳女配角」獎,令她重拾努力和堅持的動力。Candice表示獲獎除了是對自己的肯定和鼓勵,亦是給父母的一個交代。因為父母一直反對自己做演員,亦可能承受了不少旁人的閒言閒語,獲獎可以證明自己對演藝工作認真的,不是「玩玩吓」。

 

放開自己 做足功課

面對娛樂圈的激烈競爭,要爭取角色便要令自己有特別或過人之處。Candice表示不介意放開自己,飾演一些反派、惡、癲、甚至瘋狂,這些不是太多女星會選擇的角色,吸引監製和導演起用自己。Candice回想:「最初飾演這類角色是《八卦神探》的『勇仔』,我做了很多相關的資料蒐集,例如研究受創傷人士、殺人兇手等在口供房的表現,從中學習他們如何欺騙警察,甚至欺騙自己。第二部是《實習天使》,我向導演提議加一場親吻蔣志光的戲,更能表現對他的癡戀,幸好效果不錯。」

 

背後辛酸 不為人知

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Candice每次演出都十分用心做準備,即使戲分不多。例如演越南妹用越南音,思考數種演出方法讓導演揀選,甚至笑聲都會準備四、五種,讓監製和導演看到選用自己能夠有更好的效果,爭取更多演出機會。她表示要感謝監製戚其義:「戚老師教導我要做真正的香港人,多留意香港的事物,才能成為真正的香港演員。因此我現在演《愛回家》時會不停學習新『潮語』,以貼近現實。」

 

冥想減壓 瑜珈健體

都市人的生活忙碌,有時難免會感到煩躁不安,Candice推薦可以透過冥想,放鬆心情。每天花10分鐘打坐冥想,只是感受和聆聽自己的呼吸,將腦袋清空,便能靜下來,平伏心情。在鍛鍊身體方面,由於腰部和頸部曾在拍攝期間受傷,Candice都是靠瑜珈來放鬆肌肉,她表示瑜珈可以訓練核心肌肉保護腰部,又可以拉鬆頸部的肌肉,減少頸部繃緊的感覺,保持身體活動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