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演藝,願受琢磨,試創高峰


由擔任電視劇演員、節目主持及旁白,近年更涉足表演唱歌及幕後配音,以主持無線電視【東張西望】為人熟悉的吳幸美,最近獲頒TVB 20周年服務獎;抱着「全力以赴,做到最好」的精神,幸美一步一步邁向多元演藝方面的發展,最近連續二年更獲公司安排擔任【萬千星輝賀台慶】其中一位司儀,總算有點成績!

選美入行 多年努力 終獲回報

幸美於2003年參選香港小姐入行,她回想:「當時剛好預科畢業,沙士疫情緩和,心想接觸一下社會,擴闊社交圈子,參選香港小姐若能入圍可以接受不同培訓,給予自己不同機會增廣見聞,起碼還可以到泰國旅行!在雙親鼓勵下便報名參選;選舉結束後竟然成為藝人,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轉變!我由怕醜的學生變為要表演和與不同人接觸的藝人,一路走來真的不易!借此機會,我十分感謝TVB各位同事和各單位給予不同的工作和教導,讓我可以累積不少經驗,學會如何參與演出和尊重演藝工作,這些對我來說都非常珍貴!」

邊學邊做,一做便是20年,工作十分開心:「我也頗為欣賞自己的堅持,20年來不斷學習和成長,憑著自信,很高興終於成為一位專業主持。入行時我有一個目標,就是可以做到例如台慶大型節目的司儀,20年後我終於願望成真!因此,我相信只要肯努力肯付出,便會有相應的回報。」

主持《東張西望》具有使命感

最令觀眾印象深刻的工作莫過於擔任《東張西望》主持,幸美表示她十分投入該份工作,尤其處理一些社會問題!為的是每一次的調查訪問,往往可以幫助市民解決一些問題,猶如做了善事,受訪者和她自己也感到十分開心。她表示:「有幸可以主持《東張西望》,令我有一份使命感,有機會發揮所長,貢獻社會。許多時受訪者向我道謝,讓我感到十分窩心。」貢獻社會是幸美自小的志願,若不是成為藝人,她會選擇當老師,教導下一代如何發揮正能量,促進社會和諧,回饋社會。

感恩客戶信賴 望有多元演出機會

幸美自覺僥倖,可以成為一位專業司儀,走訪世界不同地方,擔任不同活動的主持,並獲邀演唱,她認為這要感謝客戶的信任和支持:「客戶邀請我擔任活動司儀是對我專業的信任,因此我十分感謝他們給予我工作的機會。」

展望將來,幸美希望可以有更多元化的工作機會:「其實我在藝術方面都有些少潛質,例如畫畫、書法和歌唱等,希望可以嘗試相關的演出機會,讓觀眾可以發掘我的潛能,琢磨演藝技巧,娛己娛人,再創高峰!」

 

Photo : Yin

Design : Yin

Venue : 吹牛館

鳴謝 Ma Cherie Bridal 提供服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