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濕攻略


入秋為皮膚帶來乾燥!面對皮膚乾燥問題,人們的自然反應就是補水,然而只停留在「補水」層面是不足夠的,因此我們需了解補水和保濕概念上分別,才能真正對抗乾燥問題。

補水和保濕存在根本性的差別:

「補水」指直接補充肌膚細胞所需水分,即是經常說的「皮膚飲飽水」。 「保濕」指保持肌膚濕度,鎖住肌膚水分並形成保護膜防止水分流失,保濕效果與當中的成分有著極大的關係。 任由皮膚乾燥問題惡化會衍生多種皮膚問題包括:面油、失去彈性、暗啞,甚至產生皺紋等嚴重影響,因此轉季前後需多加留意自身皮膚狀況,及時補水與保濕,雙管齊下自然無懼天氣變化,時刻擁有水潤肌膚!

常見3種保濕成分:

1、玻尿酸 (Hyaluronic Acid)

一種天然多醣體,由於無色無味且是種透明的膠狀物,故又稱為透明質酸,具高度吸水性,是存在於人體肌膚真皮層內保濕的重要成分之一。

2、神經醯胺(Ceremide)

組成皮膚屏障的重要元素之一,有助角質層形成一層天然的防水薄膜,鎖住角質層內的水分、減少水分蒸發和抵抗外界傷害,同時具備鎖水功能。

3、尿素(Urea)

人體皮膚中的天然保濕成份之一,對防止水分流失有著極佳的效果,保持肌膚柔軟及彈性,更具有皮膚癒合的功能,有助舒緩皮膚乾燥問題和加強皮膚屏障免受外界刺激。

既然保濕如此重要,做對了才可達到真正保濕效果。

方法1  |  潔面後馬上保濕

潔面後臉上的水分會急速蒸發,皮膚變得乾燥。常見保濕產品包括面膜和保濕噴霧,建議於潔面後1分鐘內完成保濕工序,延長保濕效果。

方法2 | 使用精華液滋潤肌膚

精華液有助補充肌膚深層營養,達到滋潤肌膚功效。

方法3 | 選擇適合自己肌膚的保濕產品

每人肌膚情況盡不相同,因此必須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保濕產品才可達致最佳保濕效果!如敏感性肌膚應選用天然、遠離化學成分的保濕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