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拳擊


今日由教練 Hilly Wong 來講解有氧拳擊的好處。有氧拳擊與帶氧運動的分別是有氧拳擊是間歇性訓練,而平時的帶氧運動是心率比較穩定的訓練。但有氧拳擊就是達到一個間歇性訓練心肺,所以效果更好。 初學者學習有氧拳擊時要調節自己的呼吸,補充足夠水份。如果覺得身體負荷不到時就要停止。有氧拳擊的好處較多,因為它是配合不同動作,不論各年齡階層人士、男女老幼都合適的。


動作:
出拳時要轉腳、轉盤骨、轉膊頭。將雙手推直達至最長伸展效果,然後雙腳梅花間竹跳動。
次數時間:循環動作30秒,休息30秒。
姿勢注意:跳動時候收緊腹部,保護脊椎。

動作:
深蹲時侯收緊腹部,臀部推後,保持膝蓋穩定。坐低成90度左右,企直後手踭90度,拳頭放平,打向中位線。每一下深蹲,左右勾拳交替。
次數時間:循環動作30秒,休息30秒。


動作:
動作開始時將對角膊頭向對角膝蓋方向旋轉下壓,收緊腹部,然後將拳頭向天,打向下巴位置高度。出拳時呼氣,梅花間竹交替動作。
次數時間:循環動作30秒,之後休息30秒。


動作:
動作開始時將腳向後踏步,後腳向下蹲成90度左右。收緊腹部,重心放中間,呼氣提膝向前踢。
次數時間:每邊循環動作15秒,然後休息30秒。

*以上4個動作為一組,每完成1組,休息30秒。建議初學者每次做2-3組,每星期做2-3次。


資料由教練 Hilly Wong 提供
場地提供:SKY FITNESS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