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後的「公主癌」小姐

蛻變後的「公主癌」小姐

王子病與公主癌當爸媽了


從小父親對我寵愛有加,久而久之形成了「公主病」。當老公介入我生命時,更病入膏肓變成了「公主癌」。患「病」接近三十年,從來沒有想過會康復,但我發現,康復其實可以很簡單,就是生一個娃!

蘋果媽期蘋果兒快快出生

蘋果媽與蘋果兒互動時刻

母愛真的很奇妙,小生命在肚子裡一天一天地成長,母愛也一天一天地萌生。到他出生的第一天,母愛一瞬間爆發,期限叫永遠。最近,蘋果兒患上了甲型流感,我變身成為超人媽媽,日夜貼身照顧他。

早三星期,蘋果兒突然高燒不退,我們帶他到私家醫院的門診,打算安排住院,可是沒有房間,我們在後備名單排第十一。因情況愈來愈嚴重,已經是40度高燒了,我們便直接轉去公立醫院看急症和安排住院。由於只能一人陪伴,也不想蘋果爸太累,我便留下來開始了30小時的不眠抗戰!

病房裡基本上只有一張嬰兒床和一張膠椅子,對於只是生孩子才經歷過住院的我來說,才一歲多的嬰兒住院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我十分擔心。這晚的時間很漫長,我不斷為蘋果兒擦汗、量體溫、擦身體降溫、敷冰袋……心裡只希望他快快退燒,快快出院!雖然蘋果兒這晚只是睡覺和醒來吃奶,未能用言語表達自己,但我確實感受到他在高燒中是不舒服的,看到他喝不夠水會乾燒,手腳在半夜時更會發紫,我恨不得生病的是我,這些痛苦由我這個大人來忍受好了。

在半夜,病房裡的孩子們都睡了,我看到每個孩子身邊都有一位捲著身體在椅子旁守候的天使,便是他們的媽媽!母愛的威力真是很強大,可以不眠不休,為了孩子,放下自己。雖然這晚身心疲憊,但看到有其他超人媽媽在一同作戰,感到很鼓舞。

回想起以前做空姐,偏愛短途班機,一遇上長途或通宵機通常調走,因為我不太能半夜不睡覺,曾試過飛red eye flight(深夜至凌晨時段運行,並於翌日清晨至早上抵達目的地),累得要拜託同事搣臉來提起精神。多年來,30小時以上不睡也只有一次經歷,今次竟然為了兒子能再次經歷30小時不眠挑戰,大概這是母愛的威力吧!

現在,蘋果兒已經康復了,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好好睡一覺。今次一役,我更體會到兒子的身體健康便是我的幸福與成功感,是不能用任何東西換來的!

過去公主癌常常接受愛,但原來可以付出無條件的愛是多麼美好!兒子,謝謝你!

留院時,蘋果媽獨力照顧了蘋果兒一整晚

 

<王子病與公主癌當爸媽了>

https://www.facebook.com/appleibama/

王子病與公主癌當爸媽了

當上帝讓王子病與公主癌遇上後便擦出不一樣的火花,現在更多了個娃,病與癌也因此成為過去式。我們選擇親力親為照顧孩子,成為新一代兼顧工作的新手爸媽,過程中有笑有淚,一家三口共同創下美好的回憶每天也在上映。對育兒沒有偉大的目標或期望,只希望每天愛對方多一些努力經營維繫美好的婚姻,便是送給孩子最美好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