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一條方程式 用歌舞建立正能量

成功不是一條方程式 用歌舞建立正能量

程瑤博士 Dr. Donna Ching


真「程」對話

近年有不少年青人自殺個案,部份可能因為遇到一時的挫敗,又或在生活上得不到滿足感便踏上輕生之路,情況令人憂慮。但我相信其實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潛能,能夠充分發揮便可找到滿足感。因此,我發起了舞動香港正能量,主辦機構有大舞臺及宏星慈善基金,仁美清叙協辦,並由吳國敬創作主題曲,釗峰@C All-Star主唱,Sunny Wong擔任舞蹈總監,務求以舞蹈與大家齊創健力士世界紀錄。

星級排舞的一團火以舞蹈創健力士世界紀錄, 實在想不到比Sunny Wong更適合的老師人選,Sunny說:「其實每一個年青人都有團火,這麼多人聚在一起去進行一個舞蹈壯舉,一定能夠激起熱情。自己教跳舞那麼久,常遇到一些學生,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目標,上課前總是垂頭喪氣,但一跳完舞之後,經過和其他同學以舞比拼,自信心就大大提升,原因是他們找到一樣有滿足感的事情。」

攀登天梯靠自信

講到年青人自信心問題,本身亦是年青人的釗峰自有一套見解:「身為一個歌手,我會問自己要怎樣去幫助時下年青人?我覺得一個表演者能夠做好每一個表演,唱好每一首歌,讓大家有一個開心愉快的經驗,給予別人一份正面的榜樣,才是最重要。其實我也經常去不同學校跟同學們做分享講座,盡量去分享一些生活上好玩的事情, 譬如唱歌跳舞等,只要讓他們知道世界是美好, 生存是充滿意義的,反而事半功倍。」

玩火玩出人際溫暖

大會的音樂總監吳國敬老師認為:「流行文化一直都影響著別人, 歌曲除了談情說愛之外,我們也要帶出正面訊息。我為這個活動創作的歌叫『人浪』,意思是齊心事成的團體力量,歌詞是非常正面的,我加上一些富有節奏的節拍,就可以將正能量訊息打進聽眾的心裏。就像釗峰說,說教並不是好辦法,我們透過這個活動,令年青人感受到人際關係的溫暖,正能量就是由年青人的群體活動中培養出來。」

宏星盼延續舞動精神 大舞臺上創世界紀錄

宏星慈善基金陳志堅博士表示:「基金一向樂於幫助學生,所以這活動和我們理念吻合。我們父母的年代可以說是獅子山下的精神, 而我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令下一代感受到舞動香港正能量的精神。我更希望這活動能夠年復一年的延續下去,今年的活動只不過是第一步,來年將會推出更多元化、更大型的全港活動,幫助更多人。大舞臺朱仲賢博士對舉辦大型激勵活動非常有經驗,所以我們一拍即合。」朱仲賢博士是舉辦激勵活動的權威,他說:「我們去學校做分享的時候,絕不會跟同學說負面說話,反而是告訴他們世界上有很多很好的事情等著他們去做,像釗峰以歌唱出名堂、Sunny以舞令天王天后爭相合作、吳國敬以曲感動人,又好像其他藝人,我們邀請過森美講述如何由抑鬱到樂觀,甄澤權大談變成街頭魔法王之路,林曉峰自爆怎樣排除萬難成為金牌司儀等,讓學生們知道只要找到喜歡的事情就要盡情去做,成功其實不止一個方程式。我們今次的活動是要大家知道,不論是藝人還是普通學生,只要積極參與,人人都可以創造健力士世界紀錄。」

程瑤博士 Dr. Donna Ching

工商管理榮譽博士,第一屆世界傑出華人青年企業家得主。程瑤是著 名活動統籌機構「大舞臺」總監,以及慈善團體「仁美清叙」主席。 她和教育、娛樂及社會服務界關係密切,經常身體力行舉辦活動去幫 助有需要人士。近來積極推動「舞動香港正能量」創健力士世界紀錄 大型活動,幫助青少年面對情緒問題,激勵正面思想,以專業回饋社 會,以愛心燃亮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