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能防老人痴呆



近幾年搬到愉景灣居住後,已經不想搬回市區了,除空間變多了之外,發現自己變得越來越快樂。最主要的原因,莫過於隨時隨地都可以做運動。我每天都會在區內走路半小時,只要穿上球鞋,隨處走走,不但身體健康,兼且心曠神怡,原來天天走路對身體有十分多好處:

走路不會患老人痴呆症

由University of Kansas 研究顯示,經常做運動的人讓腦部神經活躣,令腦部血管更健康,可以預防老人痴呆症。還可以減少壓力,腦部釋放更多腦內安多酚,令我們更快樂。

走路可以預防青光眼

青光眼是指眼球內的液體受到太大壓力引致的視力衰退。而走路剛好減低眼球的壓力,還會增加眼睛的微絲血管的循環。因為走路時,眼睛會轉動,眼球肌肉自然地運動。

增強肺功能

戶外活動,可以吸收更新鮮的空氣,增加肺部的帶氧量,不但幫助呼吸系統功能,更有助於提升免疫力。

走路令胰臟功能更強壯

走路能夠消耗體內的血糖,減少胰島素的分泌,間接減少胰臟的負荷。走路亦可以消耗熱量,有助減去多餘的脂肪,若能夠持之以恆,不但可以保持體重,更加可以令身體免疫力增加。

我們每天只需要30分鐘的時間,每星期最少三至五次,久而久之,你會發現身體狀況,變得越來越健康,情緒亦會相對地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