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紅葉


踏入10月,秋意漸濃,港人常去的日韓地區都是賞楓的熱點,景點多不勝數,絢麗爛漫的紅葉不論配上恬靜怡人的郊野,還是節奏急速的城市,都給人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難怪每年都要看一次!

日本奈良

「見頃」老是常出現?

見頃常見於紅葉情報中,究竟是什麼意思?見頃指「最好的時間」、「完全變色」,一般用於形容紅葉、櫻花的時刻,簡單而言,賞楓當天適逢遇到「見頃」,表示你與紅葉「絕景」非常接近!

奈良公園 (觀景佳期:10月下旬開始)

佔地660公頃、園內保留極具價值的歷史古蹟,包括東大寺、春日大社等景點名勝,令人雀躍的是園內更有神鹿與一眾訪客交流,與園內名勝互相輝映,成就旅客必到之處的歷史公園。由於公園面積龐大,紅葉遍佈整個園區,讓人樂而忘返!

地址:奈良市登大路町30 交通:近鐵「近鐵奈良站」、JR「奈良站」 網址:http://nara-park.com/zh-tw/

輕井澤塔列辛 (觀景佳期:10月中旬開始)

輕井澤塔列辛 (KARUIZAWA TALIESIN) 位於鹽澤湖畔,是融合大自然與文化的遊樂園,園內有博物館、美術館及多項遊樂設施。TALIESIN是威爾斯語,直譯為「發光的前額」,也是19世紀威爾斯吟遊詩人的名字。以設計舊帝國飯店聞名於世的建築大師萊特 (Frank Lloyd Wright) 將他的個人工作室蓋於美國威斯康辛州綠村城的一個小山坡上,命名為塔列辛 (TALIESIN)。滿滿的文化氣息與自然環境讓人目不暇給,好好享受輕井澤的絕美!

地址:長野縣北佐久郡輕井沢町鹽澤湖 交通:輕井澤迴圈巴士到鹽澤湖下車即可 網址:http://www.karuizawataliesin.com

南怡島  (觀景佳期:10月下旬開始)

位於江原道,在南怡島碼頭乘船約10分鐘左右即達,霎時漫天紅葉盡收眼底!南怡島滿是草地和漫步小道,韓劇《冬季戀歌》和韓國綜藝《我們結婚了》都曾在此取景,可見其湖光山色是多麼吸引。事不宜遲,馬上計劃行程!

地址:24464大韓民國江原道春川市南山面南怡島街1 交通:加平碼頭來往南怡島碼頭 網址:https://namisum.com/zh-h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