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

脖子

謝欣玲博士 Fanny Tse


現今的女性大多很會呵護臉部肌膚,看上去都很年輕,因此一般很難準確地目測她們實際的年齡。然而,以我的經驗所得,只要看看你的脖子,我就可以估計你的實際年齡,因為一般人大都忽略了頸部肌膚的護理,令宛若年輪的頸紋出賣了你!

頸紋是如何形成的?

由於頸部的皮膚很薄,跟眼睛四周的皮膚差不多。因此,如點頭、低頭用手機等等微細的動作,都會令頸紋產生。

中醫認為女士到了35歲以後,元氣及氣血逐漸衰退。女性荷爾蒙分泌量也開始下降,肌膚減少製造膠原蛋白及彈性蛋白,導致臉部下垂、下巴線條消失。而肌肉的重量亦會壓迫到頸部,深化頸紋。

此外,紫外線的傷害亦不容忽視。一般女士都習慣塗抹防曬霜於臉部而往往忽略了頸部的皮膚,令紫外線有機可乘,直接傷 害頸部的皮膚,令肌膚急速老化,出現皺紋。

如何打造出逆齡美人脖子?

      1. 早晚和睡前,徹底保濕,預防皺紋
        頸項的皮膚比臉部更薄、更容易乾燥。因此,除早晚洗臉後要塗抹化妝水及乳液外,睡前也要補一補,徹底鎖住肌膚水分。此外,亦不忘定時使用去角質產品為你的脖子去除角質,使你的脖子看起來更白皙。

      2. 脖頸按摩術 
        頸部肌肉如一直處於緊張僵硬的狀態,不僅會令肌膚容易失去彈性,連臉部的肌膚也會被頸部的肌肉拉扯,影響臉部線 條,形成雙下巴、法令紋。建議每天也為自己按摩頸部側面和下巴的肌肉幫助放鬆,疏通淋巴腺。每次塗抹護膚品時,不妨加一些從鎖骨往上推的按摩動作,減輕頸紋出現。

      3. 頸部也防曬
        曬太陽雖然令人健康,但陽光中的紫外線就是令皮膚提早老化的頭號元兇。哪怕是陰天的日子,紫外線也是無所不在。 其中紫外線中的UVA為長波,能到達真皮層,使肌膚失去彈性、色素沉澱,令皺紋產生。建議各位美麗的女士,塗抹防曬霜時也務必為頸部做足防禦措施。

      4. 睡覺時肩膀也要躺在枕頭上 
        錯誤的睡姿不僅有害健康,還會令討厭的頸紋產生。習慣把肩膀也要躺在枕頭上,如此一來,脖子自然撐起,減少皺紋產生。

科技逆轉,頸紋一掃而空

一般人發現頸紋時已為時已晚,哪怕做好以上的小貼士,最多只能延緩情況惡化,而無法令頸紋消失。現代的科技「HIFU高能聚焦超聲波技術」可去除已產生的頸紋,其原理是把高能量聚焦於一點發放,不同的能量發射端可把熱能加至表皮、真皮層及筋膜層,從而達至收毛孔、膠原增生及提拉的作用。進行療程時會有微熱及麻痺的感覺。

圖片來源:dailytrend

謝欣玲博士 Fanny Tse

謝欣玲博士從事美容28年,詩琳美容集團創辦人,由壹間小店經營至今,分店遍佈香港及大中華。對美講究而不偏執,不斷創新求進,現追隨者近十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