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月餅


每年中秋,月餅是最受歡迎的傳統中秋節食品之一,但所含的糖分、脂肪和熱量往往都很高。市面上紛紛推出不同健康月餅,迎合各類注重健康的人士。  但是月餅種類這麼多,要怎麼選擇才較健康呢?  一起看看以下四款月餅推介,讓這個中秋節過得更健康!

 

低卡生酮月餅 

「生酮飲食法」近年備受瘦身人士追捧,以攝取脂肪及蛋白質代替澱粉類食物,產生桐體令身體燃燒脂肪,達致減重及控制血糖效果。  生酮飲食不能攝取糖及麵粉,因此研發出無麵粉製造及無添加糖的生酮月餅,使用杏仁粉取替傳統材料麵粉,以營養性甜味劑赤藻糖醇替代添加糖,以達致符合「生酮飲食法」原則。

 

無糖月餅 

傳統月餅的高糖問題一直令人望而卻步,「無糖月餅」變成了消費者的新寵。目前市面上有專為糖尿病患設計的無糖月餅,製做時用代糖取代一般的糖,降低月餅的總糖量,一個無糖月餅約等於半碗飯的量,糖量與熱量皆減少了,兼顧了人們對低脂低糖食品的追求。

 

茶葉月餅 

吃月餅時總少不了沏壺茶搭配著吃解膩,可以說是絕配。有糕餅師傅試著將茶香融入月餅當中,以茶入饌改善月餅容易膩口的缺點。  茶葉月餅最大的特色就是天然,健康,低糖。相比傳統月餅,茶葉月餅減少了原有的甜膩,增加了茶葉特有的清新口感。

 

純素月餅 

市面上的傳統月餅大多以高精製糖、高脂、高碳水化合物及豬油而製成,厚實甜膩令人卻步,對於素食者來說更是不能品嚐的美味。 為了令純素食者及對蛋奶過敏人士都能享用健康月餅,不少月餅品牌均推出「純素月餅」,主張採用全素、健康、低糖、低油餡料,適合任何人士食用,為長者和素食者分享共渡佳節的氣氛。  現附上其中一款純素月餅製法供參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