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練越有「肌」


雖然已踏入秋季,但香港的氣溫仍高居不下,所以仍然是穿小背心和露臍裝的季節,但肚子上那一圈可惡的肥肉,實在令人煩惱。然而,6塊腹肌和馬甲線似乎是跑不掉的「另類時尚飾品」。那麼,究竟要怎樣才能練出馬甲線呢?這取決於兩個條件。 

條件一 皮下脂肪厚度

一般女性的體脂率會較男性的高,體脂率愈低,腹肌或馬甲線就愈容易看見。男性體脂率需在8—10%以內,女性則在17—24%(視乎脂肪分佈)會較容易看到腹肌或馬甲線。要降低皮下脂肪厚度,則需要做帶氧運動和飲食的配合。

條件二 腹肌的維度和分離度

其實每個人都有腹肌,只是被腹部脂肪遮蓋著。一般在個人體脂率不高的情況下,只要堅持隔天做捲腹運動4至8組(每組12至18次),約在1個月後就可以看到腹肌的輪廓。

所以,根據以上兩個條件,想練成腹肌和馬甲線的你,建議做帶氧運動降體脂,以及做捲腹運動來練腹肌。每天做30分鐘帶氧運動,配合隔天做4至8組的捲腹動作,很快就可以和健康誘人的腹肌見面!

簡單捲腹動作推薦

要注意的是,動作可以慢慢做,但必須做得標準,需感受到腹肌一段段的捲起,再一段段的攤平。

1.捲腹

雙手放於大腿上,下巴向前,距離胸口約一個拳頭位置,雙腳90度彎曲,腹部捲起至肩部離開地面。

2.仰卧交替摸腳踝

輕輕升高腰部,保持腹部持續緊縮,捲起時注意保持下巴與頸部的夾角不變,雙手交替摸腳踝。

 3. 摺腹

雙手放在盆骨兩旁作支撐,盡量保持膝部關節的角度不變,將雙腳慢慢提高,雙膝移靠胸膛,再伸直雙腿。

4.仰臥提腿

平躺在墊上,合攏雙腿並慢慢抬起,直到大腿垂直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