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女神育成大法


希望早日與肥膏「分手」﹖不少人都會想起選擇節食和過長時間運動。節食減肥或過長運動是過時的說法,過度節食使身體沒有足夠能量及營養,減肥效果變得十分有限及拖慢身體新陳代謝率,體重容易反彈或增加造成受傷機會。建立一個健康的生活習慣非常重要,即均衡飲食和運動,「Fit」這個形容詞就會跟你一世!

什麼有氧運動有效消脂?

網球、壁球、跳舞、游泳、跑步、跳繩?以上的有氧運動都有很好的效果,找自己喜歡的,才可持久培養正確的運動習慣。想塑造美好身段,必須認清自己的體質,如有痛症、三高、心臟病病徵,體重較重等問題,應先諮詢醫生或由最基本做起,由步行或逛街,循序漸進至急步行和跑步。時間由15分鐘開始,逐漸增至1小時,建議一星期固定跑步3次。
當減磅成績出現後,可考慮進一步增加運動強度,加上負重運動:如手臂啞鈴、捲腹、掌上壓、深蹲等,每組動作重覆5-10次,負重運動可助塑造身型及增加肌肉。不管那種體質,運動前後都應進行適量的伸展運動,可大大減少運動中意外受傷,更要選擇合適的「伴侶」:朋友、音樂、收音機、有聲書作持久運動的推動力。不要給自己太多理由拒絕做運動,今天就開始動,從而發展自己喜歡的運動!

運動前後吃什麼?

建議運動前選擇一條香蕉或無餡麵包充作能量;由於運動後身體處於饑餓狀態,身體會吸收食物的所有熱量!因此建議如下:

低油鹽糖和無煎炸食物
配合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
一杯250毫升清水,加一杯脫脂牛奶或脫脂低糖乳酪 或一碗蕃茄肉粒通粉或茄蛋三文治或粟米紅飯,加一碗菜加少許肉類。

塑造「男神」、「女神」 可不是一朝一夕的,持之以恆才是要訣,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循序漸進,由每天30分鐘開始,身體適應後可慢慢增加時間及強度,從中培養興趣,將運動融入生活。飲食方面亦要注意避開垃圾食物,如高油、鹽、糖的食物,奉行多菜少肉的原則,這樣自然「Fit到漏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