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投資 3個方法保平安


學習投資,鞏固基礎知識非常重要,所以Planto即介紹3個方法,助大家學習投資的同時,免墮入坊間的課堂陷阱,付了高昂的學費卻一無所得。

 

方法1:善用政府教學網站

由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開辦的「錢家有道」網站,主要分享不同的投資知識,例如強積金、基金、收息股等等。它亦是難得沒有任何商業贊助的理財教學平台。此外,其他由商業機構營運的教學平台,例如Planto、investcoo或The Balance,亦有提供知識教學,深入淺出地解釋時下投資熱話。

 

方法2:觀看理財KOL影片

近年,社交網站湧現不少財經KOL,他們與教學平台的分別,在於KOL經常對股市作出大膽預測。無論他們的判斷準確與否,作為初哥亦可從多一個角度以了解股市情況。而在社交網站與KOL及粉絲一同討論股票,氣氛和投入感都是純教學平台無可比擬的。不過,大家也要小心過濾各種看法,絕不要盲目相信。

 

方法3:付費前先免費試堂

有了投資概念後,當然就可以報讀課堂了,但建議大家遇到心儀課程時,不應立即付款,而是看看有沒有免費試堂。始終有一些導師,本身可能非常有料,但風格未必是大家喜歡。另外,報讀任何投資課程前,大家先要上網搜尋機構名稱、導師中文及英文名,看看網民對課程的評價如何。

 

同時,學員亦要留意導師會否硬銷昂貴的投資程式、進取地在班上進行集資、提供借貸服務或常常推薦名不經傳的仙股等。導師在投資課堂上銷售產品,未必涉及詐騙或不當行為,但當一個課程充斥著利益關係時,就要小心了。

 

(標題及內容經由BamBoOs!Life編輯修改)

作者:Plan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