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大賞櫻地點 一家大細必到


2月到3月,於往年,不少香港人已經預備,甚至是已經離開了香港,身在外地欣賞櫻花。雖然,今年不能離開香港賞櫻,但在香港只要有心找找,其實亦有很多櫻花盛放的地點。接下來,即為大家一一介紹。

 

將軍澳單車館公園

 

位於將軍澳的將軍澳單車館公園,園內設有一座人工湖,且種植了兩種,合共11棵的櫻花。它們分別為2棵日本品種的山櫻及9棵台灣品種的鐘花櫻桃。由於園內櫻花是近年才開始種植,故花齡偏小,長得不高,絕對方便市民近距離進行拍攝。但自拍時,大家也要愛惜植物,不要對它們做成傷害。

 

鰂魚涌公園

如果大家在太古鰂魚涌工作,可趁食完Lunch有時間,到鰂魚涌公園欣賞花瓣偏小,花蕊呈淡紅或粉紅色的日本富士櫻。鄰近太古的鰂魚涌公園共種植了20多棵富士櫻。這些櫻花,既有來自2014年香港花卉展覽,亦有由康文署其後於園內種植。絕對適合附近的一眾上班族,趁工餘時間,賞花一番。

 

大帽山扶輪公園

露營兼賞櫻,大家在日劇內就見得多了,在香港,又想不想試一試?到大帽山扶輪公園就可以體驗一番了。公園除設有露營及燒烤設施外,在公園入口處附近,亦種了超過35棵來自台灣的鐘花櫻桃。開花之時,一片緋紅,十分美麗。此外,大帽山扶輪公園亦是本地行山熱點之一。

 

 

大埔海濱公園

 

如果大家想來一個東鐵遊,賞櫻的地點就更加多了。原因是中文大學、大埔海濱公園,以至再深入大埔一點點的嘉道理農場,均有櫻花蹤影。於中文大學內,櫻花分別種於聯合書院校巴站旁及新亞書院知行樓宿舍外,前者為台灣的鐘花櫻桃,後者為日本的河津櫻。另外,位於中文大學附近的科學園,亦種有多棵山櫻花樹。

於大埔海濱公園,亦有種植幾棵櫻花樹,雖然數量不多,但現場勝在環境優美,大大的草地,再向著大海,是不少家庭於星期六日,帶同小朋友野餐的好地方。當然,既然到了大埔,當然要到嘉道理農場,賞櫻之餘,亦帶同小朋友看看各種有趣的小動物。

 

嘉道理農場

 

嘉道理農場內的櫻花,位於場內的胡挺生先生紀念亭附近,而從入口到達胡挺生先生紀念亭,需花一段行山時間。農場內的櫻花數量眾多,屬鐘花櫻桃。每當春天櫻花盛開之時,顏色極為奪目。除賞花之外,家長亦可帶同子女參觀場內的蝴蝶園、鸚鵡護理中心、淡水生物屋及兩棲及爬行動物屋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