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鐵漫遊


輕鐵是香港一個位於新界西北運轉的輕型鐵路系統,行駛於新界西的屯門區及元朗區。有了交通的便利,不少人都選擇到新界遊玩。今次特別介紹幾個好去處,讓大家了解新界西獨有的輕鐵文化。

藍地站
藍地新村的壁畫成為不少人專程到訪的打卡勝地。由本地藝術家王麗娜(Linda) 、何艷裳(Jojo)一起繪作,當中有為人熟悉的小丸子、蠟筆小新、多啦A夢等卡通人物。另外亦有充滿日本藝術元素的太陽花、圓點花紋等圖案,構圖大膽有趣。

洪水橋至泥圍站
香港輕鐵由洪水橋至泥圍站,從站台欣賞周邊風景會令人有一種置身日本路面電車的感覺。不少人都會選擇前往這處欣賞美景,不過由於比較接近民居地方,如想拍攝到最美景色可選擇在平日時候到訪,這便可拍到最有日本鐵路風貌的效果。

濕地公園站
濕地公園絕對算得上是天水圍最有名的景點,佔地61公頃,包括60公頃的戶外保護區及10,000平方米的室內展館,也是全香港面積最大的公園。除了可以認識濕地生態的世界外,亦可在入口位置的一片草地上野餐、休憩,十分適合一家大小遊玩參觀。

屯門碼頭站
屯門碼頭海濱長廊是區內居民散步聚腳的地方;碼頭景色開揚,可以遠眺北大嶼山、東涌同赤鱲角一帶。長廊盡頭的燈塔更被網民命名為「幻愛橋」,受到一套香港電影的影響,令這條幻愛橋顯得更加浪漫,為情侶新添一個拍拖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