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良心 綠色企業


重新定義「綠色」

世界綠色組織創辦人之一汪振富先生指出:「綠色指世界上所有正確的價值觀、具良好本義的事物,遠超僅僅是一個環保的概念。」 他舉了一個簡單的例子加以說明: 時至今日,不論提供什麼類型的產品,都必須自行申報以下資料,而且需符合國際的標準。 - 毒性測試 - 具備相關認證、驗證 - 日常生產監管程序

綠色經濟萌芽

緬甸經濟早於九十年代開放,國民生產總值每年錄得超過8%增長,成績驕人,惟當中牽涉大量貪污、不合法的制度。直至新任民主政府上場後一洗以往不合國際規範的制度,導致大量發展項目叫停,經濟隨之下滑。但汪先生表示這不失為好事,因為新政府在實行一次健康的調整,符合了綠色發展的原則。

一直堅持綠色的信念

汪先生從事30多年環保工作,卻碰上長達16年的虧損。慶幸汪先生同時發展不同的業務以穩定資金來源,加上一直相信的綠色信念驅使他堅持下去,最終以生命影響生命,現時積極地鼓勵社會上不同的企業邁向綠色。

從概念到實踐

汪先生同事兼任香港緬甸商會創會主席和世界綠色組織會長,從商多年仍然不忘綠色概念,香港緬甸商會一直緬甸政府有著緊密溝通,除討論商貿合作外,席間還會提出環保問題,這個嶄新模式取決於世界綠色組織有著豐富的環保經驗、提供不同的意念、想法予對方加以實踐。他寄望香港政府及各界能加強對綠色教育,將綠色概念付諸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