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詠珩 Wing ── 寧要「凸腩」男 唔要「朱古力」肌


今年國際小姐剛落下帷幕,香港代表王詠珩(Wing)在賽前備受關注,與另一代表澳門出賽的選手Sofia「相提並論」。在很多爸打絲打心目中,外形甜美、身高5呎8吋半的Wing略勝一籌。她在瑪麗曼中學畢業後,曾到英國薩塞克斯修讀媒體研究,秀外慧中的「女學霸」給小編印象相當有個性。採訪時被問及其擇偶條件,Wing直言不諱地表示,相比視覺上strong爆肌肉男,奮發向上,甚至有少少「肚腩」的男士,更討她歡心。

由普通model變成國際小姐

在英國讀書畢業後,Wing回港後全職做model,影相、拍片對她來說已經不是新鮮事。但現在同樣面對鏡頭,她坦言壓力大了:「以前model的工作純粹是個人事業,現在有了國際小姐香港代表這個名銜,就會覺得自己有了一份責任,言行舉止的代表性更強,連坐姿都會更加注意。」

毋懼坦蕩蕩 同男友Instagram放閃

講到Wing的感情生活,她不吝嗇經常在Instagram上載與男朋友的合照,完全不怕被人評頭品足。「我以前試過開另一個account去post,但最後都荒廢了。我同男朋友都覺得無所謂,開心、有紀念性的時刻就值得記錄下來,要做真實的自己。」這種對感情直率坦蕩的態度,確實令小編佩服。

Wing去過外國讀書,但她唔會同外國人拍拖,會有格格不入的感覺,而且很明確表示:「我不喜歡肌肉男,show muscle的時候有壓迫感,反而有少少肚腩都不錯。我都屬於小鳥依人性格,亦喜歡men一點的男仔。」

泳裝環節無信心「未試過著bikini」

整個訪問下來,傳統保守是Wing給小編的最深刻印象。她坦言:「以前我無試過著住bikini面對鏡頭, 泳裝行catwalk是最無信心的環節。所以希望透過這次比賽,可以克服到未嘗試過的東西,build up自己的自信心。」自信不等於自負,學識欣賞自己與眾不同的一面,才懂得如何欣賞他人。

當被問及什麼是香港精神,Wing笑著說是打不死的蟑螂精神,她解釋:「其實在這次比賽中,我希望至少可以做到給人friendly的感覺,讓大家感受到香港是一個熱情、友好的城市。」小編相信國際小姐的光環,帶給Wing不只是目光與掌聲,更多是內心世界的歷練與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