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文傑 Andrew ── 不能抗拒的男人


近期的城中熱話,非憑著「游生」一角而火速走紅的袁文傑(Andrew)莫屬。角色大獲好評,使他成為各大媒體爭相追訪的對象,工作亦接踵而來。受訪當天,雖然Andrew略見疲態,但依然與筆者款款而談,對工作的那份熱誠不言而喻。自言已是「大叔」的Andrew,對於近期人氣高企,雖然他只是以感恩及平常心面對,但在採訪過程中他那份自信及喜悅仍洋溢於表。

為首

在劇集《不懂撒嬌的女人》中,Andrew將角色的霸氣發揮得淋漓盡致,難道這是他的真性情?「我真人跟『游生』的確有相似的地方。當我作為一個團體的領導者時,凡事都會以目標為首,若過程中出現對團體造成負面影響的人,即使他才華洋溢,我亦會毫不保留地請他離開。有些人會覺得我的處理手法絕情,甚至可能會換來他們的批評。不過,我不會理會流言蜚語,只會堅守信念,帶領同伴繼續前進。」當一位領導者從來都不是容易的事情,若做事沒有立場,搖風擺柳,又怎能擔當此角色?然而,當角色由領導者轉至演員的時候,又是什麼作風呢?「作為一個演員,常會對角色有不同的領悟及體會,但我深明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因此,我會盡力配合及尋找大家之間的共融點,以大局為重努力完成事情,這才是最重要的。我的宗旨是:小原則可因應改變,大原則需堅持。」

隨遇而安

加入娛樂圈多年,對於最近才「彈起」,Andrew覺得時機剛剛好,亦坦言若10年前要他飾演「游生」一角,相信未必能駕馭。「我很感恩過去有不同的工作機會,除了讓我認識更多朋友外,亦擴闊了我的視野。事實上,人生不同階段對每件事情的領悟亦會有所不同,種種經歷不但豐富了我的人生,對於我的事業發展也帶來正面的影響。」對於未來的工作,Andrew自言沒有特定的要求,只希望平實地做好本份,相信自然會得到觀眾的認同。

愛心滿瀉

眾所周知,Andrew是一名貓奴,即使愛貓離世多年,至今他仍難以忘懷。「動物可能只佔你生活的一部分,但你卻是牠的全部。當牠們的感情、生命交託予我,我又怎能輕率地對待牠們呢?有時,若於社交媒體見到流浪動物的不幸遭遇,我會感到非常心疼,因此我常常會將訊息轉發,望牠們得到有心人幫助。」Andrew成熟穩重、做事認真、成熟穩重,有責任心,難怪成功俘虜一眾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