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詩韻 Sharon ── 剛柔並重


參選香港小姐可能是不少人的兒時夢想,自言「好勝」的陸詩韻(Sharon)便是其中一位,當年她只是抱著「想做便做」的心態參選,並沒有想過藉此途徑加入娛樂圈,而最後拿了亞軍。頂著港姐的光環,往往成為大眾的焦點;出席活動時,亦常被安排站在中間位置,得到別人重視像是理所當然。不過隨著新一屆港姐的誕生,焦點及位置亦瞬間被轉移,曝光率亦隨之減少。面對這樣的轉變,調整心態計劃未來才是真正的挑戰。

不安感造就今天的我

多姿多彩的娛樂圈確實令人著迷,有人沉醉其中,有人卻感到不實在。「卸任後,工作比之前更不穩定。藝人常處於被動的角色,很多時候都要等待機會,因此不論是什麼工作,當有機會時,我都會好好把握。不過,很多時候,亦因種種原因,機會不翼而飛;無論多想捉緊,結果卻是事與願違。工作不穩定,令我對未來更感到不安,加速了發展自己事業的想法。」人生就是這樣,當你處於順境時,可能沒有走更遠的想法。然而,當面對不安穩的生活時,求變的決心可能會創造出不同的可能性。 「相對於娛樂圈工作,我覺得自己的事業更易掌握。記得當初做貿易生意時,為了開拓客源,每天不停寄郵件給客戶。當然很多都是石沉大海,沒有回音,然而經過不斷嘗試,最後還是開發了幾個新客戶,令我相信『堅持』最終會得到回報。」

重返幕前 心態轉變

Sharon最近再回到無線拍劇,心態亦跟以往有所不同。 「當然,我仍非常熱愛幕前工作,不過創業期間,亦讓我明白知名度會為生意帶來便利,變得事半功倍。現在雙向發展,希望締造相輔相成的效果。」Sharon亦深明此道理,所以會藉著藝人的身分擴濶視野、增進人際關係。雙向的發展,亦令Sharon在接洽幕前工作時,多了一分謹慎,希望保持良好形象,讓自家事業不致被影響。

憧憬愛情

隨著年齡的增長及不同的閱歷,Sharon對愛情亦有不同的感悟。外表硬朗的她,其實擁有一顆溫柔的心。 「感情是沒有計劃可言的。現階段我追求兩人一起開心便可,不一定要結婚。不過如決定生BB,就一定要結婚。目前,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專注於事業上,希望經濟獨立,將來遇到另一半時,他不必為我擔憂。」聽著Sharon訴說對愛情的想法,讓我更覺得她是一位有能耐、有承擔的人。她明白兩人攜手共度未來是不容易的事,因此現在努力工作,除了是為自己外,亦為將來的「他」默默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