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強出沒注意!四個意想不到的小強藏身地點!


小強不但噁心可怕,還極不衛生!夏日炎炎,家中小強頻頻出現,牠們最愛洋蔥、食物殘渣和空酒樽等發出的氣味,除了常在夜闌人靜時神出鬼沒於坑渠、後巷之外,原來還有以下令人意想不到的藏身地點,一不留神便讓牠們有機可乘!

 1.多士爐 

圖片來源:MUJI網頁

烘多士相信是不少人的早餐首選,香脆美味之餘,製作過程方便快捷。但原來當我們每次烘多士時,無數香脆麵包碎會跌進多士爐內,日積月累,不斷的糧食供應自然吸引了大批小強。小強藏身在多士爐內安居樂業,一旦重啟多士爐,裡面的小強便立即被生生烤死,而正在烘的多士也要拜拜了!若用完多士爐後不好好清理,當你發現爐內出現小強屍體可不要大驚小怪。其實,現時家用式多士爐底部的暗格可輕易拉出清潔,只要時刻保持乾淨,便不用擔心小強的滋生了。至於餐廳的多士爐……(大菌食細菌~細菌當補品?)

 2.淘寶紙箱

圖片來源:Meteor 女孩板 

現時網購盛行,大出血過後當然要來個「淘寶開箱」,但這個開箱行為隨時會把小強帶入家中!紙箱是小強最愛的產卵地方之一,一般人認為直接扔掉紙箱便可,但細小的曱甴卵難以透過肉眼察覺,它們可能已悄悄地融入家中。可怕的不只是小強,還有其他跳蚤、蟲子等,恐怕比小強更難對付。建議貨物應在家門外拆開,然後直接扔掉紙箱,避免引「蟲」入室。

 3.遊戲機

圖片來源:PlayStation官網

PS4又好,任天堂Switch又好,其實大部分遊戲機都猶如一間「曱甴屋」!遊戲機一般放在地上或陰暗位置,散熱位又暗又溫暖,深受小強的青睞。曾有統計顯示,七成壞遊戲機底板的原因是受到小強入侵,牠們的排泄物帶有酸性,容易令電路板腐蝕。想知道遊戲機是否已成為小強的蝸居,一般不用開機檢查,單靠鼻子就能聞到異味,建議用家把遊戲機放在較高且通風位置,否則hang機事小,壞機事大。

 4.狗糧/貓糧/兔糧

圖片來源:微信熱文 貓來了

圖片來源:Nuofengshangmao.com

家裡有養寵物的你要注意,動物乾糧除了吸引一眾可愛寵物之外,同時非常容易引來大批小強聚集。雖說貓咪會把小強捉個清光或至少嚇個半死,但小強爬過的地方佈滿細菌,為了毛小孩的健康著想,還是趕快把乾糧收入密封儲存盒、不要長放乾糧,又或者使用對寵物安全的滅蟲劑趕絕小強吧!

小強引起的健康問題數之不盡,最常見的包括腹瀉、腸胃炎、食物中毒、腸道寄生蟲病等。若不幸接觸到小強的排泄物或分泌物,亦有機會誘發過敏反應或呼吸系統疾病。不想與小強同一屋簷下的話,快點檢查一下以上的熱門藏身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