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賞月6地方推介


中秋佳節將至,想與家人一起野餐賞月,但怕高樓密集,難以欣賞到月色?不用怕,百本生活為大家從港九新界挑選出以下6個中秋賞月好去處,讓大家能寫意又滿足地渡過節日!

西九文化區裏的藝術公園近日成為週末好去處。和朋友在大片草地上欣賞海濱長廊的無敵維港海景,中秋夜來野餐、賞月更有氣氛。懶得準備食物的話,海旁有不少 café 和輕食店,外賣到草地食都非常方便。藝術公園是寵物友好的,想帶同狗狗來共度中秋也可以!

 

佐敦谷公園佔地約 6.3 公頃,是觀塘區最大的公園。除了中央草坪,公園另一著名打卡位是自然保育園地。以園藝裝飾的行人隧道鋪上鮮花,還有草叢迷宮,令佐敦谷公園被譽為市區中的綠洲。雖然身處人煙稠密的工業區,公園内卻絲毫沒有繁忙的氣息。

 

中秋時不想到人多擠逼的地方,可以考慮觀塘海濱花園。公園依海岸線而建,海濱步道全長約一公里,有充分位置讓人休憩。來這裏賞月不但可以近距離欣賞啟德郵輪碼頭,更可遠眺港島東海景。

中秋夜想離開市區,出外感受節日氣氛又不想去太偏僻的地方,大埔海濱公園是在新界一個很不錯的選擇。這裏是康文署轄下最大的公園,大片草地讓小朋友任意跑、放風箏,一家大小來最適合不過。和知己一起聊天看海、和另一半欣賞中秋圓月,寫意又舒適。

 

穿過南區的豪宅商業圈,就會來到臨海的數碼港公園。一望無際的草地非常適合影相和野餐,看日落之餘,帶狗狗來嬉戲一整天非常舒適!趁著中秋時分,去一個令自己心曠神怡的地方,和至親聽風看海。

 

元朗公園依山而建,設計盡量保留原有的地形和樹木,並且廣植花木,景色優美宜人公園有面積相當大的草坪,四周景觀開揚。相比起馬路一方的草地,百鳥塔後方的草地更寧靜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