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暴食過後 喝茶輕鬆調理腸胃


大家在新年期間與親友共聚一堂,大吃大喝後,有沒有感到腸胃不適?其實,大魚大肉過後,除了會增磅之餘,亦很容易引致消化不良、便秘、脹氣等問題。種種的腸胃問題,反映身體積聚許多廢物和毒素,對身體造成傷害,加上近日天氣開始回暖、濕氣漸增,腸胃不適的問題也會更加顯著。這時候不妨享受一杯茶,清理一下腸胃。常言道,喝茶可去油解膩,但你知道什麼茶能幫助調理腸胃嗎?

綠茶

每天喝三杯綠茶有助去油解脂,幫助消化。由於綠茶中含有的茶多酚元素具有分解油脂的功效,如在新年期間進食過多油膩食物,多喝綠茶能促進消化,減少脂肪積聚在體內,是幫助身體排出油脂的好幫手。此外,綠茶可刺激腎臟,促進濾出尿液並排出體外,減少有害物質滯留在腎臟。

圖片來源:香港大紀元時報

大麥茶

大麥茶可促進腸道蠕動和血液循環,亦可提高新陳代謝率,有效排除體內毒素,故大麥茶一直以來也是女士們減肥的首選。如果各位因吃太少蔬菜而出現便秘問題,不妨試試在飯後喝一杯大麥茶,如廁更暢通。

圖片來源:kknews.cc每日頭條

普洱茶

飲用濃度適宜的普洱茶,甘滑醇厚,溫和地進入腸胃,不會對腸胃産生刺激作用,反能形成保護膜附著於胃的表層。長期飲用可起養胃、護胃的作用。中醫認為普洱茶富含的茶多酚、兒茶素等酚類物質可去脂解油膩,有助人體解毒、消食、去膩、利水、通便等,清走體內毒素。

圖片來源:台灣大紀元

茶葉中的營養多種多樣,適當地喝中國茶對健康有利,但切記要認清自己的體質,適量地飲用,配合健康飲食和運動,才可有效地抵抗腸胃不適的問題。

封面圖片來源:壞蛋獎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