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最強後盾

年輕人最強後盾


年輕人最強後盾

社區、學校、政策全方面支援

資深家長教育工作者 奚炳松先生MH (Stephen) 投身義務工作至今已超過二十年,過往曾為多個機構擔任主講嘉賓,包括: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社福機構、中小學及幼稚園…等,與家長們分享:【家校合作】、【親子溝通】、【賞識教育】及【構建團隊】…等講題。

 

積極投入慈善工作的原因

一切都是機緣巧合,於2002年代表我女兒就讀的中學,參與由教育局家校組協助籌組成立「觀塘區家長教師會聯會」的工作,並由2003年創會開始連續7屆 (共14年) 擔任該會主席。由於觀塘區有較多基層家庭,從而衍生出問題的範疇亦甚廣,所以我們除了關注家校合作事宜以外,也在觀塘區推展更多的社區服務,並於2007獲註冊成為非牟利慈善機構,服務更趨多元化。及後,我與行為分析師學會主席:何庸亞博士創立「香港優質家長學會」,為一班熱心義工服務的家長,提供更專業的培訓,建立種子導師團隊,當中多位學員,現時已在不同的義務社團擔任要角。

因得到: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觀塘區議會、觀塘民政事務處及禁毒基金…等機構的撥款,讓我們可以推行不同形式及不同層面的活動,服務有相關需要的朋友。本人也有幸在2013年獲得特區政府頒發「榮譽勳章」。

多年來,我不斷獲政府委任到不同的諮詢架構,擔任不同崗位;也與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多個義務工作組織。
現時仍擔任的包括:任政府委任-觀塘區公民教育委員會副主席、觀塘健康城市督導委員會 副主席、藍田分區委員會文康小組召集人、醫院管理局九龍區域諮詢委員會委員地區組織-觀塘區青少年發展協會 主席、觀塘游泳會 主席、健康和諧關愛校園獎勵計劃總幹事、香港優質家長學會總幹事、種族共融教育及福利協會總幹事、香港校董學會康樂主任、觀塘區學校聯會 義務幹事…等。

 

 

展望未來

 

現職於「敏哲慈善基金」總幹事,基金專注服務(SEN)特殊教育需要的小童及其家長。自2020年開始,每年為觀塘區5間特殊學校設立共10個獎學金。今年將推展為全港62間特殊學校,建立共124個獎學金。「敏哲」稍後將會設立地區中心,為疑似SEN兒童,作出評估服務,以便及早識別並安排適切的治療服務,也為家長們提供相關的培訓及工作坊。

雖然社會上對現今的年輕人,仍有些較負面的評價,但我接觸到的青少年,都是充滿熱誠,只要為他們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方向,他們必能成為香港未來的楝樑。而作為家長,應該從小向子女灌輸正向教育,不可過份溺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