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您設想 周家蔚 Janet Chow


媽媽的辛酸史

自從組織家庭後,才開始體會到媽媽的辛酸。相信不少父母都會以子女為先,許多繁瑣的事務便會隨之而來,例如﹕要照顧家人的起居飲食;為小孩挑選合適的學校,既要考慮地點的便利,讓他們有足夠的睡眠休息,又要選擇校風淳樸、師資優良的學校。作為父母,自己仍有不少地方需要學習、摸索。

近年來,周家蔚(Janet)除了擔任客席主持外,還要兼顧美容事業、照顧小孩等,每天都要面對不同的新挑戰。這位身兼多職的全能媽媽,要擁有健康的體魄,才能應付日常繁忙的工作。這次邀請到Janet,跟大家分享一下其保養心得,以及與家人相處之道。

跟家人相處之道

我雖然稱不上「虎媽」,但有時候也會督促小孩的學業。可是,學業固然十分重要,但快樂的童年回憶也不可或缺的。小孩應該盡情享受一個美好、無憂無慮的童年,最重要是大家相處得輕鬆、自在。

小時侯的夢想

小時侯,我曾有一個渺小的夢想……就是擁有一個化妝品牌﹗ 我明白到自己不足的地方後,加以進修,一直上不同類型的護膚、化妝課程,希望努力增值自己。最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遇上現時的合作伙伴,一起代理化妝品牌。只要不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逐步向目標進發,最後所獲得的滿足感,並非筆墨可形容的。

健康小貼士

保持均衡的飲食、少外出用餐、少吃油膩、高脂的食品,這都是眾所周知的健康要訣。我平日喜愛搜羅合時宜的食材,在家烹調料理;而且在購買食材前,會先了解它們的營養價值和成份。有時候,小孩也會一起參與,一同包餃子、弄麵包,讓他們注意飲食,自小培養出良好的飲食習慣。

我的護膚程序

坊間的護膚用品五花八門,品質良莠不齊,有的更會加入香精,令皮膚容易出現過敏情況。因此,我喜愛使用一些有機認證、使用天然的花粹為原材料的護膚品。此外,我還會因應自己的皮膚狀況及天氣,不定期轉換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