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容 Eunis ── 逆齡名模陳嘉容的「佛系愛情觀」


Text / Cindy Sit, Design/ Lemon Lam, Photos / Anson@koomo-studio, Venue / Otto Restaurant

 

很多人喜歡將女性的年齡和外表掛鈎,其實女人的魅力和氣質是靠年月累積回來的,從內心綻放出來的美麗,一定不比短暫的青春遜色。名模陳嘉容(Eunis)有保養良好的外在美,更有從內散發的女人味,直接為她配上「逆齡名模」之稱號。

Top Model曾志願做警察

「父母希望我能夠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所以我從小的志願是成為警察,從來沒有想過當模特兒。」雖然如此,遺傳了媽媽身材高挑基因的Eunis,於中學畢業後透過姊姊的星探朋友推薦入行。出道至今24年,參與過無數個品牌的時裝展,到現在成為了模特兒培訓導師,更同時兼任電視節目主持、活動司儀、專業形象顧問,無一不通。

求知慾永保青春

「若太在意年齡的問題,就會很容易變老。抱著積極的心態生活很重要,時刻保持應有的求知慾,學習去欣賞和理解年輕人,吸收時下流行資訊,才可讓自己保持活力!」Eunis從容優雅地道出這個道理,使筆者不禁讚嘆她從內而外煥發出來的美麗。

致力發掘模特兒新血

近年大批「𡃁模」搶攻演藝界和廣告界,他們拍廣告、影硬照的工作和傳統模特兒的性質有所不同,Eunis解釋:「專業模特兒的身高最少要有5呎9吋,三圍達到標準才有資格參加貿發局的時裝週,和平面拍攝的模特兒有分別之處。」她亦提到近年開始參與模特兒培訓工作,除了基本的catwalk訓練,更會教他們儀態及應對記者技巧等。對於專業的工作態度,她舉了一個例子:「若有護膚品公司想找你拍廣告,皮膚一定要保養得好,才能保持和提升客人品牌的形象及公信力。所以不管工作心態和外表狀態都要盡量保持100分,才能走得更長遠。」

「佛系」愛情觀

Eunis經歷過一次離婚,使她更懂得享受現在的生活「我覺得每件事情都有好、壞的一面!單身的時候有人陪當然開心,但忙的時候亦希望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再婚的話,我相信上天自會有安排。」提及家人,她表示就算工作再忙,都會盡量預留週末時間陪伴家人,若真的要出外工作,也會和他們視像通話,保持聯繫。

 

 

Behind the scenes

從訪問過程中深深感受到Eunis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氣質及對生活態度的堅持,對工作的認真。縱然經歷了一段短暫的婚姻,但對愛情依然抱著隨遇而安的心態,說明了「嫁得好,不如自己活得好」,只要活得精彩,無論任何年紀,都能綻放美麗光芒。